不敌竞争 纽约法拉盛“香港超市”月中结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在纽约法拉盛,拥有近30年历史的“香港超市”,在经营和竞争压力下,宣布将在本月中旬关门,顾客纷纷表示不舍。

美籍华人商人胡兆明1994年,在纽约唐人街开设了香港超市第一家店,随后在法拉盛扩展分店,该超市在法拉盛经营近30年,却突然宣布将在12月16日正式关门。

前几天香港超市开始贴出“全场八折”,不少老顾客特别前来购物,收银柜台大排长龙。

纽约法拉盛居民王先生:“香港超市真的很早,我刚来美国的时候第一天,第一次来纽约它就在这里,就来买过东西。”

新泽西居民聂女士:“我是96年来美国的,这家香港超市我(1996年)来时候好像就有,”

有老顾客对关店表示遗憾。

聂女士 :“店主跟我说这要关门了,我当时也挺有感受,我说不行,我一定要来看看。多多少少我也要买点东西,留一点念想吧。”

纽约法拉盛居民施女士:“是老邻居一样的了,很长时间都很方便的,(关店)一个给我们带来很不方便,另外一个,从情感上不舍得。心里马上就有点空落落的,不知道上哪里去买了。”

据采访到老板胡兆明的《大纪元》时报记者透露,经济不景气,竞争激烈是关店的主因。

香港超市员工余先生:“店开的越来越多嘛,竞争越来越大,对超市老板来说是不好,你说对不对?合适的是老百姓。”

王先生:“现在经济形势不好,感觉好多我以前熟悉的店都慢慢消失了。不光是超市,很多饭店、理发店啦,就是在疫情之前都存在的,但是疫情之后经济形势不好慢慢都消失了。”

据了解,超市老板有意在别的州开设超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