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揭中共迫害内幕 民主人士吁声援在港手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流亡加拿大的前香港“众志副秘书长周庭,日前披露其遭中共挟持的内幕,有加拿大民主人士呼吁声援在港手足。

前香港众志副秘书长周庭:“我总是非常害怕,你知道,警察会再次来到我家,撬开我的锁,逮捕我,没收我所有的东西,我的电脑、手机,然后再次把我送进监狱吗?你知道,我很害怕类似的事情会再次发生。”

现年27岁的周庭,自2015年起积极参与香港民主抗争运动,曾四次被非法抓捕

今年9月,周庭前往多伦多留学攻读硕士,并在12月3日宣布弃保流亡,她揭露了过去三年遭中共挟持的内幕。

周庭:“国安警察不依照香港法律制度履行职责的情况,越来越普遍。我被强迫写过悔过书,我被强迫去中国大陆。”

有加拿大民主人士呼吁,加拿大当局对中共及香港的外交,需要更强硬。

加拿大公民协进会会长董达成:“北京甚至香港的官媒,去抨击这位年轻人实在是不当。中(共)国和香港的政府对香港人的不公,加拿大外交的政策,一定要作出一些强烈的反应。”

12月4日晚,港府对周庭发出追捕令。网民纷纷留言声援,支持她的一切决定,并祝愿她平安。

董达成:“我们要告诉中(共)国的政权,这个方式我们西方国家不能接受。”

加拿大声援港人的活动,仍在继续。人们呼吁,持续声援在港手足。

董达成:“要了解他当时是怎样被警方无理的拘捕和检控,要作出一些釐定,宽容他们来到加拿大的。加拿大政府、省政府要网开一面,在学费上接收他们入学,或者职业训练提供一些帮助。”

周庭:“仍然有很多很多很多人在香港受苦受难,被审查,被监禁,被镇压,被噤声,我希望世界不要忘记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加拿大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