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破解】大白再现?中共封城与否陷两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欢迎收看12月4日周一的《新闻大破解》,本集破解新闻来宾,时事评论人桑普,国际法学者宋承恩,主持人张东旭。

今日焦点:中共国大白再现,陷封城与不封城两难局面;香港式的和平不是和平;拜习会后中共使出笑脸战术,欧洲小心了!若不在台湾问题强硬,将会后悔?中共谋人质外交?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39比0通过法案,要求美国总统撤销香港驻美经贸办事处的特权待遇。会带来怎样连锁效应?

被中共称为老朋友的基辛格(季辛吉)离世隔天,北京罕见出现极光,是否预告中共百年危机降临?中共贸易武器化霸凌,接连被澳洲、立陶宛完败,中共撤销对两国禁令;外媒报导,台商有B计划应对。

中国神秘肺炎疫情,中共部分承认COVID-19(中共病毒),例如在北京是排名第二位流行病毒;上海机场开始测核酸;多地健康码重新上线,大白人员重现身,令许多中国民众感到恐慌。美国会祭出边境封关令吗?

【北京认中共病毒 再测核酸出大白 美祭对中封关禁令?】

美国著名华裔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专家丁亮在X平台表示,“我听到很多内部人士告诉我,政府当局告诉中国医生不要报告任何数字,不要对患者进行测试。这听起来异常熟悉。”之前大纪元独家报导,中共党魁下令不准提“新冠”,中共党官媒体、钟南山11月24日之后整个风向转、基本不大提。中共24日宣布开六国免签待遇。中共外长王毅在联合国声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欢迎大家去中国。

目前,疫情也出现在欧洲,出现在美国超过10个州。美国5名联邦参议员联名要求拜登政府启动美中旅游禁令。

桑普对疫情的观察。

►请教宋承恩,美国与国际对三年来中共病毒疫情的溯源还没落幕,还没真正追究责任;现在中共的作法、说法,跟疫情现象对不上,犹如2019年掩盖疫情与扩散套路,国际法上有没有什么方法、各国联合行动遏阻中共再犯?

【中共自毁经济金融叶克膜 美将撤港处特权 连锁效应?】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委会,日前39比0通过法案,要求美国总统撤销香港驻美经贸办事处的特权待遇。香港地产家施永青日前公开表示,忧心香港成为“金融中心遗址”;港府高官否认。中国学者出面喊话北京与英美修和、招揽外资到香港。评论人范畴曾形容,香港对中国非常重要,形同金融叶克膜。

►桑普、宋承恩观察,美国国会这一作法,可能带来对中共的连锁效应?带动各国跟进?

►请教宋承恩,G7、UN人权机构都曾要求中共放弃“港版国安法”,中共不放弃,还在中国大陆加码“新版反间谍法”、香港明年制订23条立法所谓“软对抗、反间谍”。美方这一法案若落实行动,能起到反制效果吗?

【周庭弃保流亡 曝被逼写违心信送中 中共谋人质外交?】

反送中运动参与者、在国际上知名的学运人士周庭,在香港出狱后、承受压力下沉默许久,周庭12月3日宣布弃保流亡加拿大,并披露曾被香港国安人员送中、被逼写下违心信。桑普怎么解读?

【基辛格离世隔日 北京罕现极光 预告中共百年危机临?】

被中共称为所谓“老朋友”的基辛格,北京时间11月30日离世,隔天12月1日晚间北京罕见出现极光,历史上第二次;学者章天亮评论,极光在中国古代被称为“赤气”,依据传统天人合一对应,预示人间要发生大事。上周五节目,明居正、宋国诚两位教授重点谈了基辛格的影响与评价。

►再请教桑普对基辛格的观察。

节目在Youtube成立子频道“新闻大破解随选”,节目的精彩片段,都可以在那里看见,也请大家按赞、订阅、分享。也欢迎大家使用干净世界新平台,订阅新闻大破解频道。

欢迎订阅《新闻大破解》
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频道 各集节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干净世界订阅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亚太电视《新闻大破解》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