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院超收医疗费 引发批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安徽芜湖市一家医院超收医疗费事件,近日被曝光。经核查,该院存在过度诊疗、超量开药等问题,涉及违规医疗总费用21万元,引发舆论批评。

近日,一篇题为《名校博士自述:我是怎样查出医院多收我爸10万医疗费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文章讲述,安徽一名患者在ICU治疗117天后过世,亲属根据各类票据分析,最后发现了医院乱收医疗费的问题。

12月3日,安徽省医保局通报称,涉事的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存在过度诊疗、过度检查、超量开药、重复收费、套用收费、超标准收费等问题,涉及违规医疗总费用21.82万元,其中违规使用医保基金18.70万元。

江苏宜兴时评人张建平:“像他这种身份、家庭背景,对法律啊,会计啊,都很精通了,才发现了被多收了十几万,然后去追这个问题。那么,很多的老百姓被宰,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涉及到医疗产业化的问题,比如说有特供病房啊,那么拨到公立医院的财政就少了嘛,那么又要创收,他一定采取这种欺瞒的方式来多收费,来完成它的平衡,另外他也可以从中渔利。医保局根据他的反映,或者他的举报,就进行了调查,发现他不止十几万,那么是不是所有的案子都会这样重视,就值得我们观察了。”

据当地民众反映,芜湖三甲医院乱收费现象,普遍存在。

芜湖市民祝女士:“芜湖三甲医院特别黑,不管是二院,或者是第三院,第一院都有这种情况,只是很多老百姓对这个维权意识差,很多老百姓啊,他不懂这些东西啊。他讲的三甲医院,实际上所有的医院啊,不都给医院长啊,给人家拿提成啊,承包,垄断啊,不是这个问题吗?实际上吃亏的,受害的,还不是老百姓吗?作为老百姓来讲,遇到这种情况,他懂,他才查出来了,很多老百姓不懂的情况下,就被他们坑了吗?”

安徽省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除了超收医疗费外,还被披露更多罪恶。

海外独立调查机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曾发表报告,公布涉嫌参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医务人员的追查名单,其中,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和该院多名相关人员就在名单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