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醫院超收醫療費 引發批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安徽蕪湖市一家醫院超收醫療費事件,近日被曝光。經核查,該院存在過度診療、超量開藥等問題,涉及違規醫療總費用21萬元,引發輿論批評。

近日,一篇題為《名校博士自述:我是怎樣查出醫院多收我爸10萬醫療費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文章講述,安徽一名患者在ICU治療117天後過世,親屬根據各類票據分析,最後發現了醫院亂收醫療費的問題。

12月3日,安徽省醫保局通報稱,涉事的蕪湖市第二人民醫院存在過度診療、過度檢查、超量開藥、重複收費、套用收費、超標準收費等問題,涉及違規醫療總費用21.82萬元,其中違規使用醫保基金18.70萬元。

江蘇宜興時評人張建平:「像他這種身份、家庭背景,對法律啊,會計啊,都很精通了,才發現了被多收了十幾萬,然後去追這個問題。那麼,很多的老百姓被宰,是顯而易見的。那就是涉及到醫療產業化的問題,比如說有特供病房啊,那麼撥到公立醫院的財政就少了嘛,那麼又要創收,他一定採取這種欺瞞的方式來多收費,來完成它的平衡,另外他也可以從中漁利。醫保局根據他的反映,或者他的舉報,就進行了調查,發現他不止十幾萬,那麼是不是所有的案子都會這樣重視,就值得我們觀察了。」

據當地民眾反映,蕪湖三甲醫院亂收費現象,普遍存在。

蕪湖市民祝女士:「蕪湖三甲醫院特別黑,不管是二院,或者是第三院,第一院都有這種情況,只是很多老百姓對這個維權意識差,很多老百姓啊,他不懂這些東西啊。他講的三甲醫院,實際上所有的醫院啊,不都給醫院長啊,給人家拿提成啊,承包,壟斷啊,不是這個問題嗎?實際上吃虧的,受害的,還不是老百姓嗎?作為老百姓來講,遇到這種情況,他懂,他才查出來了,很多老百姓不懂的情況下,就被他們坑了嗎?」

安徽省蕪湖市第二人民醫院除了超收醫療費外,還被披露更多罪惡。

海外獨立調查機構「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曾發表報告,公布涉嫌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其中,蕪湖市第二人民醫院和該院多名相關人員就在名單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