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气旋登陆酿8死 印度南部停班课疏散数千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在孟加拉湾(Bay of Bengal)成形的强烈热带气旋米昌(Michaung)5日上午登陆印度南部安德拉省海岸,带来暴雨,截至中午,东南部大城清奈(Chennai)已有8人死亡。印度南部当局4日宣布停课停班、停飞航班并疏散沿海地区民众。

中央社报导,印度气象局说,热带气旋米昌持续风速为90~100公里/小时,阵风可达110公里/小时。

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和邻近的坦米尔那都省(Tamil Nadu)官员表示,当局对于气旋可能造成的损失处于高度警戒,并警告渔民不要冒险出海。

安德拉省灾害管理部门的一名资深官员告诉路透社,当局已经疏散8个沿海地区的近7000人,并准备根据热带气旋的路径和强度疏散总共2.8万人。

在坦米尔那都省,当局宣布沿海4个地区放假,并要求首府清奈(Chennai)的居民除非必要不要冒险外出。

米昌过去数日为清奈带来豪雨,多处淹水停电、网路通讯也受到影响。救灾人员表示,米昌侵袭迄今已导致8人丧生,其中2人是死于围墙倒塌,省政府设置了236个临时避难中心,收容了9000多人。

根据媒体报导,清奈机场4日上午在暴雨过后停止营运两小时,一些航班被取消或改飞其它城市。

另从网友分享的影片可以看到,清奈街道有许多车辆飘浮在水上,民众在巷弄中划船,偏郊甚至出现鳄鱼游街。(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