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氣旋登陸釀8死 印度南部停班課疏散數千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在孟加拉灣(Bay of Bengal)成形的強烈熱帶氣旋米昌(Michaung)5日上午登陸印度南部安德拉省海岸,帶來暴雨,截至中午,東南部大城清奈(Chennai)已有8人死亡。印度南部當局4日宣布停課停班、停飛航班並疏散沿海地區民眾。

中央社報導,印度氣象局說,熱帶氣旋米昌持續風速為90~100公里/小時,陣風可達110公里/小時。

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和鄰近的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官員表示,當局對於氣旋可能造成的損失處於高度警戒,並警告漁民不要冒險出海。

安德拉省災害管理部門的一名資深官員告訴路透社,當局已經疏散8個沿海地區的近7000人,並準備根據熱帶氣旋的路徑和強度疏散總共2.8萬人。

在坦米爾那都省,當局宣布沿海4個地區放假,並要求首府清奈(Chennai)的居民除非必要不要冒險外出。

米昌過去數日為清奈帶來豪雨,多處淹水停電、網路通訊也受到影響。救災人員表示,米昌侵襲迄今已導致8人喪生,其中2人是死於圍牆倒塌,省政府設置了236個臨時避難中心,收容了9000多人。

根據媒體報導,清奈機場4日上午在暴雨過後停止營運兩小時,一些航班被取消或改飛其它城市。

另從網友分享的影片可以看到,清奈街道有許多車輛飄浮在水上,民眾在巷弄中划船,偏郊甚至出現鱷魚遊街。(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