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起诉200多人 议员宣导法案 打击非法枪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美国参议员陆天娜和多名纽约司法官员,周一在纽约警察局总部前发布报告,展示国会两党“更安全社区法案”实行一年多来的成效。

周一,美国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和纽约多位检察官、市警局官员一起,在纽约向公众公布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去年通过的“更安全社区法案”(Safer Communities Act),在法案下,全美共起诉了超过200名嫌犯。

美国参议员陆天娜:“这份报告总结了这项法律实施以来的各个案例。”

去年6月,拜登总统签署“更安全社区法案”,以加强对18至21岁购枪者的背景调查、收缴非法枪支,采取多项措施,减少潜在枪支犯罪。

纽约警察局助理局长杰森·萨维诺 (Jason Savino):“哪怕一个枪击案都太多、任何一个人被射杀都让我们难以承受。今年枪支受害者比去年减少了300人,我们在继续努力。”

陆天娜用了十多年的时间,推动该法案通过,希望可以大幅减少非法枪支的存在,从而避免枪支滥用。

杰森·萨维诺:“市面上有太多非法枪支,每一枝都在潜在威胁公共安全。”

与去年10月相比,纽约市枪击事件下降8.1%,遭枪击人数比去年少384人。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白艾荣:“解决枪支暴力是曼哈顿公共安全的当务之急。”
陆天娜:“市警局已经收回7000多件武器。”

报告还列出了法案为全国儿童和家庭,提供的心理健康拨款。

陆天娜:“我非常感激‘更安全社区法案’为心里和行为健康服务,提供7.5亿美元资金。”

“更安全社区法案”是近30年来,国会通过的第一部主要枪支安全立法,包括将跨州运输枪支以及顶替他人购枪的行为,列入联邦刑事犯罪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尚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