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起訴200多人 議員宣導法案 打擊非法槍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美國參議員陸天娜和多名紐約司法官員,週一在紐約警察局總部前發布報告,展示國會兩黨「更安全社區法案」實行一年多來的成效。

週一,美國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和紐約多位檢察官、市警局官員一起,在紐約向公眾公布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去年通過的「更安全社區法案」(Safer Communities Act),在法案下,全美共起訴了超過200名嫌犯。

美國參議員陸天娜:「這份報告總結了這項法律實施以來的各個案例。」

去年6月,拜登總統簽署「更安全社區法案」,以加強對18至21歲購槍者的背景調查、收繳非法槍枝,採取多項措施,減少潛在槍枝犯罪。

紐約警察局助理局長傑森·薩維諾 (Jason Savino):「哪怕一個槍擊案都太多、任何一個人被射殺都讓我們難以承受。今年槍支受害者比去年減少了300人,我們在繼續努力。」

陸天娜用了十多年的時間,推動該法案通過,希望可以大幅減少非法槍枝的存在,從而避免槍枝濫用。

傑森·薩維諾:「市面上有太多非法槍枝,每一枝都在潛在威脅公共安全。」

與去年10月相比,紐約市槍擊事件下降8.1%,遭槍擊人數比去年少384人。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解決槍枝暴力是曼哈頓公共安全的當務之急。」
陸天娜:「市警局已經收回7000多件武器。」

報告還列出了法案為全國兒童和家庭,提供的心理健康撥款。

陸天娜:「我非常感激『更安全社區法案』為心裡和行為健康服務,提供7.5億美元資金。」

「更安全社區法案」是近30年來,國會通過的第一部主要槍枝安全立法,包括將跨州運輸槍枝以及頂替他人購槍的行為,列入聯邦刑事犯罪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