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南加沙全面开战 三商船红海遇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12月4日,以色列宣布,在北加沙的战斗已经接近尾声,同时将对南加沙全面开战。

12月4日的加沙四处战火,以色列方面宣布击毙了哈马斯沙提营(Shati)指挥官科贾里(Haitham Khojari)。

科贾里涉嫌指挥了10月7日的恐袭,领导藏在希法医院内的哈马斯大本营的军事运营,以及指挥沙提营不断对以色列发起空袭。

当天,以色列宣布北加沙的战斗目标已经接近完成,而南部的战斗刚刚开始。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伊隆·利维:“以色列国防军在激烈的战斗中,几乎完全瓦解了北加沙的两个哈马斯旅。我们正在努力瓦解哈马斯在南加沙的恐怖机构。”

以色列方面强调,只有加强攻击,才会迫使哈马斯就范,释放更多人质。

哈马斯不断变化说辞,让以方担忧仍被囚禁的137名人质的安全。

周一当天,以色列空袭了200个哈马斯目标。因为哈马斯藏身在平民建筑内,为不伤害平民,以色列开战前,会给加沙人撤离的时间。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少将:“我们给予住在哈马斯中心附近的加沙居民精确的指示,敦促他们暂时远离哈马斯将他们带入的危险。”

以色列还促请联合国驻加沙的机构,帮助劝服仍在战区的加沙人,尽早撤离到安全地带。

据哈马斯运营的加沙卫生机构称,自10月7日以来,已经有超过15,800人在战争中丧生。

周日,三艘在红海的商船,遭到也门胡塞武装的弹道导弹袭击。随后,美军军舰队射下了三架无人机。这是自以哈战争爆发以来,邻近海域又一次紧张局势升温。

在以色列北境,黎巴嫩真主党继续挑衅,导致3名以色列士兵被迫击炮击中受到轻伤。以军再次警告对方不要挑起全面战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