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航班突发故障备降厦门 乘客:巨响后剧烈抖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3日讯】3日上午,中国东方航空一架从上海飞往香港的班机因飞行故障备降厦门。亲历者讲述,事发时听到一声巨响,然后机身开始剧烈抖动,持续20多分钟,很多女性被吓哭,甚至有旅客写遗书。

东方航空官方微博上午11时称,上海虹桥至香港一航班飞行过程中出现故障,机组按程序处置、备降厦门做进一步检查,航班于9时59分安全落地。

对于事故发生原因,多位乘客在网络上提到“发动机故障”。一张网传图片显示,飞机一处发动机叶片断裂,但也有网友表示此为消防人员切割所致。

东航航班再出现故障。网传图片显示,飞机一处发动机叶片断裂。(网络图)

“航旅纵横”APP信息显示,该航班为MU721次航班,于上午8:30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起飞,原定10:49到达香港国际机场。但在9时59分该班机备降厦门高崎机场。

备降后,多名机上乘客在网络上分享了在机舱内拍摄的视频显示,飞机处于剧烈抖动状态,发出较为强烈的轰响。

一位网友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飞机剧烈抖动过程中,有乘客正在用餐。他回忆称,飞机在9点多发出“嘭”的一声,紧接着有一阵刺鼻的塑料燃烧味道,接着开始剧烈抖动。

据此次航班乘客描述,整个飞机抖动有20多分钟,曾目睹有多位女性乘客大哭,还有旅客写遗书。

在社交平台上,也有自称乘客的网友表示“当时怕死了,腿都吓软了,全身抖得不行”。

东方航空一架从上海飞往香港的班机因飞行故障备降厦门。(网络图)
东方航空一架从上海飞往香港的班机因飞行故障备降厦门。(网络图)

东航近年来事故颇为频繁。去年3月21日,东航发生坠机事件,该公司的MU5735航班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132人全部遇难。

今年6月29日,东航的“国产大飞机”C919页疑似又出故障。当天,东航C919从上海飞到成都后,但未按计划返回上海。返航时从原来的C919临时换成了空客A320,引发各种猜测。

东航方面解释说,更换机型是“由于运营调整”,旨在“保证航班的正常进行”。东航没有再提供更多细节。

报导说,机场旅客们感到困惑和不安,他们期待航空公司能够提供更详尽的解释和保障措施,确保航班的安全和顺利。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