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航班突發故障備降廈門 乘客:巨響後劇烈抖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3日訊】3日上午,中國東方航空一架從上海飛往香港的班機因飛行故障備降廈門。親歷者講述,事發時聽到一聲巨響,然後機身開始劇烈抖動,持續20多分鐘,很多女性被嚇哭,甚至有旅客寫遺書。

東方航空官方微博上午11時稱,上海虹橋至香港一航班飛行過程中出現故障,機組按程序處置、備降廈門做進一步檢查,航班於9時59分安全落地。

對於事故發生原因,多位乘客在網絡上提到「發動機故障」。一張網傳圖片顯示,飛機一處發動機葉片斷裂,但也有網友表示此為消防人員切割所致。

東航航班再出現故障。網傳圖片顯示,飛機一處發動機葉片斷裂。(網絡圖)

「航旅縱橫」APP信息顯示,該航班為MU721次航班,於上午8:30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起飛,原定10:49到達香港國際機場。但在9時59分該班機備降廈門高崎機場。

備降後,多名機上乘客在網絡上分享了在機艙內拍攝的視頻顯示,飛機處於劇烈抖動狀態,發出較為強烈的轟響。

一位網友發布的視頻中可以看到,飛機劇烈抖動過程中,有乘客正在用餐。他回憶稱,飛機在9點多發出「嘭」的一聲,緊接著有一陣刺鼻的塑料燃燒味道,接著開始劇烈抖動。

據此次航班乘客描述,整個飛機抖動有20多分鐘,曾目睹有多位女性乘客大哭,還有旅客寫遺書。

在社交平台上,也有自稱乘客的網友表示「當時怕死了,腿都嚇軟了,全身抖得不行」。

東方航空一架從上海飛往香港的班機因飛行故障備降廈門。(網絡圖)
東方航空一架從上海飛往香港的班機因飛行故障備降廈門。(網絡圖)

東航近年來事故頗為頻繁。去年3月21日,東航發生墜機事件,該公司的MU5735航班在廣西梧州市上空失聯並墜毀,機上132人全部遇難。

今年6月29日,東航的「國產大飛機」C919頁疑似又出故障。當天,東航C919從上海飛到成都後,但未按計劃返回上海。返航時從原來的C919臨時換成了空客A320,引發各種猜測。

東航方面解釋說,更換機型是「由於運營調整」,旨在「保證航班的正常進行」。東航沒有再提供更多細節。

報導說,機場旅客們感到困惑和不安,他們期待航空公司能夠提供更詳盡的解釋和保障措施,確保航班的安全和順利。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