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米圣诞树点灯 百位国际生在台欢庆佳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3日讯】科技大学为了让来台留学生,感受过节温暖,特别和百位国际生一起进行圣诞树点灯仪式,也让国际生兴奋表示,今年的圣诞装饰,特别别致。

12公尺高的圣诞树,瞬间点亮,一旁在台留学生欢呼拉炮,圣诞节作为西方团聚重要节日,让留学生们也在台湾感受到过节温暖。

俄罗斯学生 Anastasiia:“今年的(圣诞装饰)非常别致,他们又加了更多的灯饰。”

印尼学生 Denissa:“我认同她说的,台湾人很友善,是最棒的。”

印度学生 Pradeep Kumar:“这是我第二次(在台湾过圣诞),但我感觉像是一个‘新学生’,像新来的学生,因为这是不同的感受。”

印尼学生 Rosmin Siadari:“我通常和家人庆祝(圣诞节),但在这边,我们和朋友一起庆祝。目前都还可以,因为朋友在这边就像家人一样。”

台北科技大学举办圣诞演唱会及圣诞树点灯仪式,首次摆出12公尺高的圣诞树,和校友、百位国际生,以及附近居民,一同欢庆圣诞节。

台北科技大学校长 王锡福:“12月份,也是我们大家互相关怀、互相分享爱的季节。”

台北科技大学校友会总会长 张启城:“国际生他们只身来台湾求学读书,其实心里是,一方面要读书,一方面又有思乡,所以我想我们用这个圣诞树的用意,那也觉得我们对他的一个温暖、一个照顾。”

留学生戴起圣诞帽,拿着手机开心自拍,虽然人在异乡,一样感受满满的圣诞氛围。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