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共 美英澳结盟深化高科技军事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3日讯】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的,三国防长周五在加州,达成一项新的协议,将强化在人工智能、深空雷达等方面的高科技合作,来应对中共以及全球日益增长的安全威胁。

周五(12月1日),美国防长奥斯汀在硅谷的美军“国防创新小组”(DIU)加州总部,会见澳大利亚防长马尔斯和英国国防大臣沙普斯。当天发表了联合声明。

美国防长 奥斯汀:“从明年开始,我们将进行一系列综合三边的试验和演习,加强能力发展,提高我们互相协作,迅速加快我们共同部署和运营自主海事系统的精密程度和规模。”

英国国防大臣沙普斯强调,在今天这样更加危险的世界,开放太平洋和南海航行至关重要。

英国国防大臣 沙普斯:“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战争,哈马斯在中东造成严重破坏,中共破坏印太地区的航行自由,我们从未像现在这样,需要更多创新,更具开拓性。 ”

联合声明中,还公布了第一支柱与第二支柱的合作事项。

第一支柱侧重于加强澳大利亚的核动力潜艇能力,帮助澳洲装备一支由八艘核动力潜艇组成的舰队。

第二支柱重点,关注八个技术领域的合作,包括人工智能、自主武器、先进网络安全、电子战、高超音速武器、反高超音速武器、量子技术和水下战斗等。

澳洲国防部长 马尔斯:“今天我们宣布了大量的技术,包括量子时钟、我们三国拥有的深空先进雷达能力、具韧性的人工智能。”

三国表示,将在包括P-8A海上巡逻机在内的多个系统上,部署通用的先进人工智能算法,快速处理三国声纳浮标的数据。这项技术可以以更快速、精确的追踪到中共潜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