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共 美英澳結盟深化高科技軍事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3日訊】美國、澳大利亞和英國的,三國防長週五在加州,達成一項新的協議,將強化在人工智能、深空雷達等方面的高科技合作,來應對中共以及全球日益增長的安全威脅。

週五(12月1日),美國防長奧斯汀在硅谷的美軍「國防創新小組」(DIU)加州總部,會見澳大利亞防長馬爾斯和英國國防大臣沙普斯。當天發表了聯合聲明。

美國防長 奧斯汀:「從明年開始,我們將進行一系列綜合三邊的試驗和演習,加強能力發展,提高我們互相協作,迅速加快我們共同部署和運營自主海事系統的精密程度和規模。」

英國國防大臣沙普斯強調,在今天這樣更加危險的世界,開放太平洋和南海航行至關重要。

英國國防大臣 沙普斯:「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戰爭,哈馬斯在中東造成嚴重破壞,中共破壞印太地區的航行自由,我們從未像現在這樣,需要更多創新,更具開拓性。 」

聯合聲明中,還公布了第一支柱與第二支柱的合作事項。

第一支柱側重於加強澳大利亞的核動力潛艇能力,幫助澳洲裝備一支由八艘核動力潛艇組成的艦隊。

第二支柱重點,關注八個技術領域的合作,包括人工智能、自主武器、先進網絡安全、電子戰、高超音速武器、反高超音速武器、量子技術和水下戰鬥等。

澳洲國防部長 馬爾斯:「今天我們宣布了大量的技術,包括量子時鐘、我們三國擁有的深空先進雷達能力、具韌性的人工智能。」

三國表示,將在包括P-8A海上巡邏機在內的多個系統上,部署通用的先進人工智能演算法,快速處理三國聲納浮標的數據。這項技術可以以更快速、精確的追蹤到中共潛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