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明肺炎”汹涌 开放六国免签惹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2日讯】中国“不明肺炎”疫情持续燃烧,多地医院超负荷运行,儿科急诊爆满。 与此同时,中共正式开放六国免签入境,引发质疑。

网传河北一名老师晒出幼儿园23人请假,仅3人上课的视频,让网民心疼。

另外,网传患流感的学生边输液边写作业,引爆舆论批评。

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前主任林晓旭:“中共政府对老百姓隐瞒了这一波疫情的实际情况和它的严重程度,以及家长和孩子们会面临的巨大的威胁。”

荷兰健康服务研究所(NIVEL)日前报告,11月13日到19日,5至14岁的儿童中,每10万就有103名感染肺炎,激增原因不明。

然而,12月1日起到明年11月30日,中国对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持普通护照者,试办最长15天的单方面免签入境,引发外界质疑。

林晓旭:“对于中共政府来说,不管它们是不是有意的要散毒让更多的人到中国旅游,然后把病毒带回到其它国家去,但是很可能起到的实际效果就是这样子的。”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如果说真的再来一波这个全球大流行的话,再引发一波全球大流行。就是这个这一波的疫情究竟源头从哪里来的,或者是新的变种病毒所引发的大流行等等。他会涉及到这个病毒溯源的问题。所以它可能在为这个做准备,就是为它去甩锅做准备。”

近日,外媒《新闻周刊》(Newsweek)披露,多名医生描述中国医院不堪负荷,面临崩溃。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负责人韩彤妍(Han Tongan)介绍,一名医生在一次夜班期间处理多达180名患者,与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前相比,每天就诊患者病例数翻了一番,甚至三倍。

北京某校老师陈婷:“(我们班)有一个小孩已经三次(反复感染)了。医院人满为患,急诊只能给你开一天的药 ,开完这一天的药,你又得去排队,一排就是八九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家长们就愤怒了,把北医三院就给围了,赶紧从别的科室调人啊,大部分医院都是这个样。”

黑龙江民众刘先生:“医院都排不上队,全医院各科室都支援儿科。走廊里头,自己租个凳子,坐着,一坐就坐三四天,才能有机会轮进屋里。”

在中国“不明肺炎”爆发后,以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为首的,五名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周五(12月1日)致信总统拜登,要求美国政府禁止美、中之间的旅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