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不测新冠病毒 学校不报请假人数 民众吐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2日讯】大陆疫情持续,儿童医院爆满,学校很多学生请假,引发世界关注。为了掩盖真实情况,中共当局禁止医院对新冠病毒进行核酸检测,只说是“流感”,有学校下通知,不允许报学生请假人数。网友嘲讽当局“掩耳盗铃”。

近日,有众多网友在大陆微博反映,现在医院里不测新冠感染,即使患者自己根据自己的症状推测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如发烧、咳嗽并丧失了味觉。但去医院要求检测时仍会被拒绝,医生明确说,上面不让测新冠病毒,其他的都可以测。

湖南株洲一网友说,自己感到“感冒了”,嗅觉全无,去医院要求检测,但是医生明确说,现在(上面)不让测新冠,连检测工具都没了,新冠都统一是“感冒”了。

(网络截图)

北京一网友说自己的父母感染了新冠,跑了几家医院,包括望京、朝阳等大医院和社区医院,都不给主动测核酸,也没有特效药,打了12345,还有北京疾控,全部说不知道。

(微博截图)

众多网友纷纷分享自己的经历,“现在发烧去医院,医生都不愿意测核酸,说测不测都是一样,万一是阳了,还要上报,麻烦”;

“医院给你查支原体、甲乙流、呼吸道合胞病毒,就是不查新冠,说测不测都是感冒没区别,亲耳听到的”。

“上个月我是两道杠,医院都不给测,医生一句话‘当感冒治’。估计是狗屁医疗手册要求的,他们也怕担责任”,“朋友最近去医院也是这样,唯独不给测新冠”。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学校通知:不报学生请假人数

与此同时,随着疫情在学校大面积爆发,大陆网络近日流传一图片,内容是一学校通知说,最近班级出现了学生发烧请假的情况,让老师们少强调请假人数,以免“带来心理暗示”,对学生要“多做正向引导”。

(网络截图)

有福建网友问,“学生发烧请假人数不能说了?”“请问能带来什么心理暗示?”

更多网友对此吐槽,“教书育人的地方都丢了实事求是,真是堪忧”,“对的,连校长老师都不实事求是了,还居然掩耳盗铃,他们不配教书育人”,“一种‘治不了病毒,还治不了你?’的即(既)视感”。

(微博截图)

“昨天还说,是重现2019的12月的前奏,还是2022的12月的高潮。看来还是前者,默默发展,别开腔”,“现在说疫情之类的是领导最不爱听的,现在就得假装疫情不存在”,“这不让说,那不让说,实事求是这么难吗?看不懂这日渐魔幻的世界”,

还有网友分享,自己的学校也是这样的要求,“我们早就不准群里请假,必须私聊了……现在就从老师发的照片数去了几个小朋友”,“我们也不让说”,“老师都让私发信息,不能在群里请假”,“掩耳盗铃水平挺高的”。

(微博截图)

近期,中国大陆疫情持续蔓延,尤其是幼儿和儿童感染者居多,河北一所幼儿园被爆出23名幼童因肺炎感染请病假,仅有3名还坚持上课。11月30日,大陆微博流传两个图片,内容是湖南一个学校的老师披露自己班级学生突然集体发烧,一夜之间几乎“整个班全军覆没”,引发关注。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