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不測新冠病毒 學校不報請假人數 民眾吐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2日訊】大陸疫情持續,兒童醫院爆滿,學校很多學生請假,引發世界關注。為了掩蓋真實情況,中共當局禁止醫院對新冠病毒進行核酸檢測,只說是「流感」,有學校下通知,不允許報學生請假人數。網友嘲諷當局「掩耳盜鈴」。

近日,有眾多網友在大陸微博反映,現在醫院裡不測新冠感染,即使患者自己根據自己的症狀推測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如發燒、咳嗽並喪失了味覺。但去醫院要求檢測時仍會被拒絕,醫生明確說,上面不讓測新冠病毒,其他的都可以測。

湖南株洲一網友說,自己感到「感冒了」,嗅覺全無,去醫院要求檢測,但是醫生明確說,現在(上面)不讓測新冠,連檢測工具都沒了,新冠都統一是「感冒」了。

(網絡截圖)

北京一網友說自己的父母感染了新冠,跑了幾家醫院,包括望京、朝陽等大醫院和社區醫院,都不給主動測核酸,也沒有特效藥,打了12345,還有北京疾控,全部說不知道。

(微博截圖)

眾多網友紛紛分享自己的經歷,「現在發燒去醫院,醫生都不願意測核酸,說測不測都是一樣,萬一是陽了,還要上報,麻煩」;

「醫院給你查支原體、甲乙流、呼吸道合胞病毒,就是不查新冠,說測不測都是感冒沒區別,親耳聽到的」。

「上個月我是兩道槓,醫院都不給測,醫生一句話『當感冒治』。估計是狗屁醫療手冊要求的,他們也怕擔責任」,「朋友最近去醫院也是這樣,唯獨不給測新冠」。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學校通知:不報學生請假人數

與此同時,隨著疫情在學校大面積爆發,大陸網絡近日流傳一圖片,內容是一學校通知說,最近班級出現了學生發燒請假的情況,讓老師們少強調請假人數,以免「帶來心理暗示」,對學生要「多做正向引導」。

(網絡截圖)

有福建網友問,「學生發燒請假人數不能說了?」「請問能帶來什麼心理暗示?」

更多網友對此吐槽,「教書育人的地方都丟了實事求是,真是堪憂」,「對的,連校長老師都不實事求是了,還居然掩耳盜鈴,他們不配教書育人」,「一種『治不了病毒,還治不了你?』的即(既)視感」。

(微博截圖)

「昨天還說,是重現2019的12月的前奏,還是2022的12月的高潮。看來還是前者,默默發展,別開腔」,「現在說疫情之類的是領導最不愛聽的,現在就得假裝疫情不存在」,「這不讓說,那不讓說,實事求是這麼難嗎?看不懂這日漸魔幻的世界」,

還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學校也是這樣的要求,「我們早就不准群裡請假,必須私聊了……現在就從老師發的照片數去了幾個小朋友」,「我們也不讓說」,「老師都讓私發信息,不能在群裡請假」,「掩耳盜鈴水平挺高的」。

(微博截圖)

近期,中國大陸疫情持續蔓延,尤其是幼兒和兒童感染者居多,河北一所幼兒園被爆出23名幼童因肺炎感染請病假,僅有3名還堅持上課。11月30日,大陸微博流傳兩個圖片,內容是湖南一個學校的老師披露自己班級學生突然集體發燒,一夜之間幾乎「整個班全軍覆沒」,引發關注。

(記者李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