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3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甘肃定州建筑工人拉横幅游行讨薪

甘肃省定州市岷县的建筑工人被拖欠工资,11月28日,一些建筑工人上街拉横幅游行,要求岷县火车站、珉州府、珉州中心和建投兴隆公司等单位,还他们血汗钱。

四川达州烂尾楼业主 聚集工地楼顶维权

四川省达州市楼盘绿地城烂尾,数百名业主多次维权,都遭警察镇压。11月29日,数十名业主再次发起维权行动,他们抬着一个大鼓,到绿地城工地一栋楼房的楼顶集会,要求开发商交房,当局派出数名警察到场戒备。

北京异议人士周国强被批捕

北京异议人士周国强,因在网上评论以色列外交官遇刺,10月14日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目前已经被批捕。周国强是1978年北京西单民主墙《今天》杂志的编辑、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又是北京“工自联”的法律顾问。1989年因组织罢工曾入狱7个月,1994年又因从事工运宣传活动被判劳教3年。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再次维权 上百人全被抓走

河南村镇银行的受害储户,11月26日再度前往河南追讨存款,上百人在新野农商银行门口拉横幅、喊口号,要求河南省政府还他们存款。当局派出大量警察到场施放催泪弹驱赶,最后将上百人全部抓走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