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3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甘肅定州建築工人拉橫幅遊行討薪

甘肅省定州市岷縣的建築工人被拖欠工資,11月28日,一些建築工人上街拉橫幅遊行,要求岷縣火車站、珉州府、珉州中心和建投興隆公司等單位,還他們血汗錢。

四川達州爛尾樓業主 聚集工地樓頂維權

四川省達州市樓盤綠地城爛尾,數百名業主多次維權,都遭警察鎮壓。11月29日,數十名業主再次發起維權行動,他們抬著一個大鼓,到綠地城工地一棟樓房的樓頂集會,要求開發商交房,當局派出數名警察到場戒備。

北京異議人士周國強被批捕

北京異議人士周國強,因在網上評論以色列外交官遇刺,10月14日被當地警方刑事拘留,目前已經被批捕。周國強是1978年北京西單民主牆《今天》雜誌的編輯、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又是北京「工自聯」的法律顧問。1989年因組織罷工曾入獄7個月,1994年又因從事工運宣傳活動被判勞教3年。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再次維權 上百人全被抓走

河南村鎮銀行的受害儲戶,11月26日再度前往河南追討存款,上百人在新野農商銀行門口拉橫幅、喊口號,要求河南省政府還他們存款。當局派出大量警察到場施放催淚彈驅趕,最後將上百人全部抓走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