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战最后一天 多国要求哈马斯释放所有人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30日讯】周三(11月29日),在以哈双方延长停火的最后一天,哈马斯分子释放了16名人质,休战六天共释放了97名人质。与此同时,多国代表呼吁双方继续停火,救援剩余人质和加沙平民。

以色列政府周三表示,在协议停火的最后一天,哈马斯释放了十名以色列人和六名外国人质,但仍有145名人质被哈马斯关押。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格林菲尔德:“我们欢迎这些人质获释,但还有许多人尚未获得自由,他们的家人仍然生活在地狱中,不确定何时或能否再次见到亲人。”

同一天,七国集团外长以及欧盟高级官员,呼吁以哈双方进一步延长停火,并要求哈马斯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

格林菲尔德:“在哈马斯发起冲突的黑暗之中,这次休战是一线希望。”

消息人士29日透露,以哈双方正在谈判是否继续停火,但哈马斯高级官员稍晚表示,以色列的延长停火提议不值得考虑。

以色列国防军则表示,无论是重新开火,还是继续停战,他们都做好了准备。

联合国会议上,美国、阿拉伯等国家代表希望,增加对加沙平民的救助。

沙乌地阿拉伯外交部长法尔汉·阿勒沙特亲王(Faisal bin Farhan Al-Saud):“我们要以可持续的稳定方式,提供足够的援助,消除不合理的限制或复杂化,因为在获得紧急援助方面,平民已经不能再忍受任何拖延。”

根据埃及统计,休战期间,每天约有一百六十至二百辆卡车,经过拉法边境站向加沙输送救援物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