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戰最後一天 多國要求哈馬斯釋放所有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30日訊】週三(11月29日),在以哈雙方延長停火的最後一天,哈馬斯分子釋放了16名人質,休戰六天共釋放了97名人質。與此同時,多國代表呼籲雙方繼續停火,救援剩餘人質和加沙平民。

以色列政府週三表示,在協議停火的最後一天,哈馬斯釋放了十名以色列人和六名外國人質,但仍有145名人質被哈馬斯關押。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我們歡迎這些人質獲釋,但還有許多人尚未獲得自由,他們的家人仍然生活在地獄中,不確定何時或能否再次見到親人。」

同一天,七國集團外長以及歐盟高級官員,呼籲以哈雙方進一步延長停火,並要求哈馬斯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

格林菲爾德:「在哈馬斯發起衝突的黑暗之中,這次休戰是一線希望。」

消息人士29日透露,以哈雙方正在談判是否繼續停火,但哈馬斯高級官員稍晚表示,以色列的延長停火提議不值得考慮。

以色列國防軍則表示,無論是重新開火,還是繼續停戰,他們都做好了準備。

聯合國會議上,美國、阿拉伯等國家代表希望,增加對加沙平民的救助。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法爾漢·阿勒沙特親王(Faisal bin Farhan Al-Saud):「我們要以可持續的穩定方式,提供足夠的援助,消除不合理的限制或複雜化,因為在獲得緊急援助方面,平民已經不能再忍受任何拖延。」

根據埃及統計,休戰期間,每天約有一百六十至二百輛卡車,經過拉法邊境站向加沙輸送救援物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