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2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湖南新化政府强建垃圾站 村民维权遭镇压

湖南新化县政府要在科头乡竹山村建垃圾站,引发村民不满,11月上旬开始维权,阻止施工。11月27日,当地政府派出大量警察、政府人员和施工人员,强行进入村内施工,并将现场阻工的村民抓走。

被控发布疫情信息 重庆市民三年冤狱刑满

重庆市民黄洋,2020年被当地警方指控在境外社交媒体发布中国疫情信息,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三年。今年10月15日,刑满出狱。但警方当初抓他的时候,抢走了他的一些财物,一直没有归还。他出狱后到派出所去讨要,对方竟然说,东西都找不到了。目前他正在采取法律手段为自己讨公道。

上海访民被拘禁在家中已断粮

上海浦东新区农民丁水萍,11月27日凌晨在网上求救,说她被中共官员囚禁家中一个月,已经断粮两天,快要饿死了!她拨打110报警和12345政府热线求助,问题都得不解决。有好心的朋友为她送食物到小区,还被监控她的黑保安给挡回去了。

物业贪污电费 贵州200业主堵路维权

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唯一国际小区,因物业公司收取业主电费后,没有缴费给电力公司,导致小区停电,电梯不能运行。11月27日晚间,大约200名无法回家的业主集体抗议,将小区附近的交通阻断,但随后就被赶来的警察驱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