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南新化政府強建垃圾站 村民維權遭鎮壓

湖南新化縣政府要在科頭鄉竹山村建垃圾站,引發村民不滿,11月上旬開始維權,阻止施工。11月27日,當地政府派出大量警察、政府人員和施工人員,強行進入村內施工,並將現場阻工的村民抓走。

被控發布疫情信息 重慶市民三年冤獄刑滿

重慶市民黃洋,2020年被當地警方指控在境外社交媒體發布中國疫情信息,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三年。今年10月15日,刑滿出獄。但警方當初抓他的時候,搶走了他的一些財物,一直沒有歸還。他出獄後到派出所去討要,對方竟然說,東西都找不到了。目前他正在採取法律手段爲自己討公道。

上海訪民被拘禁在家中已斷糧

上海浦東新區農民丁水萍,11月27日凌晨在網上求救,說她被中共官員囚禁家中一個月,已經斷糧兩天,快要餓死了!她撥打110報警和12345政府熱線求助,問題都得不解決。有好心的朋友為她送食物到小區,還被監控她的黑保安給擋回去了。

物業貪污電費 貴州200業主堵路維權

貴州省遵義市匯川區唯一國際小區,因物業公司收取業主電費後,沒有繳費給電力公司,導致小區停電,電梯不能運行。11月27日晚間,大約200名無法回家的業主集體抗議,將小區附近的交通阻斷,但隨後就被趕來的警察驅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