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南方多省肺炎流行 世卫又被中共欺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9日讯】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最近表示,中国北方呼吸道肺炎激增,但中方对比后称没有新冠疫情之前多。评论人士提醒世卫,不要为中共数据无条件的背书。同时新唐人采访中国南方多省市的民众,他们都证实疫情在当地也在流行,并不只限于北方省市。

路透社11月28日报导,世卫流行病和大流行防备与预防部门代理主任范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24日接受美国媒体STAT访问时说,“我们要求中国比较新冠疫情之前呼吸道疾病发病率,就他们现在看到的,峰值没有2018至2019年的高。”她还重申,最近没有发现新的或不寻常的病原体。

美国前陆军研究院病毒研究员林晓旭:“我不知道他们是为中共洗白,还是说他们就是很糊涂。因为你看中共本身到目前为止,它有公布任何的关于有多少儿童感染,多少住院,多少重症,多少在ICU里面,多少人是有白肺的数据,有多少小孩有可能因为这次的疫情而死亡。中共官方没有公布任何一个数据,那么中共给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数据你相信吗?”

中共的数据几年前就让世卫吃过苦头。武汉肺炎爆发后,因为一直轻信中共当局“不会人传人”“可防可控”的说法,以及大幅压低的感染人数,世卫秘书长谭德塞直到武汉封城那天,还拒绝宣布中共病毒爆发为全球卫生紧急情况,但之后短短5天里,武汉肺炎感染和死亡人数就爆增超过10倍,病毒也扩散到其它国家。由于不满世卫失职,之后100多万网友在网络连署,要谭德赛下台。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经过这么多年来,中共对世界卫生组织,对国际卫生条例,它是阴奉阳违。它的数据缺乏透明度,缺乏真实性。那么世界卫生组织这时候对中共的数据,应该带着一种审视的眼光进行审查,而不是为它无条件的背书。要像之前那样,要跟中共谈判,要求派自己的专家到中国进行实地考察。”

上周,世卫要求中共就中国北方地区儿童出现聚集性呼吸道疾病提供更多详细信息。新兴疾病监测计划(ProMED)引述的报导,也主要关注北京、辽宁儿童医院塞爆求诊病童。

不过,新唐人在采访中发现,目前中国大陆的疫情不仅在北方爆发。

28日江苏省无锡市的一位老师透露,呼吸道疾病也在当地大面积流传。

江苏无锡教师陆先生(化名):“江苏这边就我这个城市,就我这个附近的那些人,生病的确实也挺多的,大人小孩都有,小孩子缺课、请假的有,有的人可能还反复。一个班级里边有的可能严重的三分之一学生请假。就拿我家里来讲,我们家里总共连宝宝6个人,我们6个人,我们就有三分之一的人感染了。不管你什么新冠不新冠,他查到了可能就是感冒处理的。”

上海这波呼吸道疾病从9月开始就升温,儿科门诊,发热门诊都爆满,患儿出现白肺。

上海新华医院医生:“我们从9月份开始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像前几天我们一直看到是凌晨1、2点钟的。第二天早上8点,我们医生又开工了。哪里来那么多医生。”

上海市民王女士表示,目前网上预约医院挂号都要排很久。

上海市民王女士:“普通门诊,儿童呼吸和哮喘,就在新华医院,已经12月5日之前全都约满了。”

28日的视频显示,深圳儿童医院一大早就坐满候诊的人群,这种情况已持续了一个月。

深圳市民李先生:“有很多人感染了,刚开始,不知道以后怎么发展,没到高峰啊,小孩子更严重一点,学校没停课,新闻说有好几种病毒哦,它跟新冠差不多很像,我都流鼻水啊,就痰比较多。”

此外有广州网友发视频称,“广州儿童医院一号难求,挂号要排三个小时,再排几个小时看医生。”

广东民众余先生:“现在广州也来了,都是儿童患病特别多,我怀疑就是新冠,症状太像了,换一个名词忽悠人罢了,100%人为病毒,不会减弱到跟普通感冒一样的,命运自己掌握,我们也没办法。”

有多位民众向新唐人透露,当局目前极力淡化当地的疫情,不允许宣称,在这种情况下,老百姓只能自己想办法。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李珊珊、熊斌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