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南方多省肺炎流行 世衛又被中共欺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世界衛生組織的官員最近表示,中國北方呼吸道肺炎激增,但中方對比後稱沒有新冠疫情之前多。評論人士提醒世衛,不要為中共數據無條件的背書。同時新唐人採訪中國南方多省市的民眾,他們都證實疫情在當地也在流行,並不只限於北方省市。

路透社11月28日報導,世衛流行病和大流行防備與預防部門代理主任範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24日接受美國媒體STAT訪問時說,「我們要求中國比較新冠疫情之前呼吸道疾病發病率,就他們現在看到的,峰值沒有2018至2019年的高。」她還重申,最近沒有發現新的或不尋常的病原體。

美國前陸軍研究院病毒研究員林曉旭:「我不知道他們是為中共洗白,還是說他們就是很糊塗。因為你看中共本身到目前為止,它有公布任何的關於有多少兒童感染,多少住院,多少重症,多少在ICU裡面,多少人是有白肺的數據,有多少小孩有可能因為這次的疫情而死亡。中共官方沒有公布任何一個數據,那麼中共給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數據你相信嗎?」

中共的數據幾年前就讓世衛吃過苦頭。武漢肺炎爆發後,因為一直輕信中共當局「不會人傳人」「可防可控」的說法,以及大幅壓低的感染人數,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直到武漢封城那天,還拒絕宣布中共病毒爆發為全球衛生緊急情況,但之後短短5天裡,武漢肺炎感染和死亡人數就爆增超過10倍,病毒也擴散到其它國家。由於不滿世衛失職,之後100多萬網友在網絡連署,要譚德賽下台。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經過這麼多年來,中共對世界衛生組織,對國際衛生條例,它是陰奉陽違。它的數據缺乏透明度,缺乏真實性。那麼世界衛生組織這時候對中共的數據,應該帶著一種審視的眼光進行審查,而不是為它無條件的背書。要像之前那樣,要跟中共談判,要求派自己的專家到中國進行實地考察。」

上週,世衛要求中共就中國北方地區兒童出現聚集性呼吸道疾病提供更多詳細信息。新興疾病監測計劃(ProMED)引述的報導,也主要關注北京、遼寧兒童醫院塞爆求診病童。

不過,新唐人在採訪中發現,目前中國大陸的疫情不僅在北方爆發。

28日江蘇省無錫市的一位老師透露,呼吸道疾病也在當地大面積流傳。

江蘇無錫教師陸先生(化名):「江蘇這邊就我這個城市,就我這個附近的那些人,生病的確實也挺多的,大人小孩都有,小孩子缺課、請假的有,有的人可能還反覆。一個班級裡邊有的可能嚴重的三分之一學生請假。就拿我家裡來講,我們家裡總共連寶寶6個人,我們6個人,我們就有三分之一的人感染了。不管你什麼新冠不新冠,他查到了可能就是感冒處理的。」

上海這波呼吸道疾病從9月開始就升溫,兒科門診,發熱門診都爆滿,患兒出現白肺。

上海新華醫院醫生:「我們從9月份開始一直都是這個樣子,像前幾天我們一直看到是凌晨1、2點鐘的。第二天早上8點,我們醫生又開工了。哪裡來那麼多醫生。」

上海市民王女士表示,目前網上預約醫院掛號都要排很久。

上海市民王女士:「普通門診,兒童呼吸和哮喘,就在新華醫院,已經12月5日之前全都約滿了。」

28日的視頻顯示,深圳兒童醫院一大早就坐滿候診的人群,這種情況已持續了一個月。

深圳市民李先生:「有很多人感染了,剛開始,不知道以後怎麼發展,沒到高峰啊,小孩子更嚴重一點,學校沒停課,新聞說有好幾種病毒哦,它跟新冠差不多很像,我都流鼻水啊,就痰比較多。」

此外有廣州網友發視頻稱,「廣州兒童醫院一號難求,掛號要排三個小時,再排幾個小時看醫生。」

廣東民眾余先生:「現在廣州也來了,都是兒童患病特別多,我懷疑就是新冠,症狀太像了,換一個名詞忽悠人罷了,100%人為病毒,不會減弱到跟普通感冒一樣的,命運自己掌握,我們也沒辦法。」

有多位民眾向新唐人透露,當局目前極力淡化當地的疫情,不允許宣稱,在這種情況下,老百姓只能自己想辦法。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李珊珊、熊斌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