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内斗激烈 中共政治局开会 三中全会仍无消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9日讯】中共高层内斗激烈,11月27日,中共政治局开会,仍然没有披露二十届三中全会召开的消息。分析认为,今年可能不召开三中全会。而全会被推迟,可能涉及三大原因。

按中共惯例,每五年一届的党大会期间,通常会召开7次中全会。其中除了二中全会在“两会”换届前召开之外,其他“中全会”在每年9月至11月召开。

直到11月27日,中共政治局会议上,仍然没宣布三中全会召开的消息。

有分析认为,三中全会可能在明年“两会”前召开,甚至不开。三中全会被推迟与中共的经济危机及内部人事问题难题有关。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在目前的情况,下结论说它不开还为时过早。三中全会主要是讲今后几年的经济方针问题。问题是,在目前这个情况之下,它一旦要开的话它面临三大问题:一个是人事问题,一个是经济问题,一个是外交问题。”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说,这三个问题如果中共解决不了,很可能不开三中全会。

蓝述:“人事问题就是国防部长、外交部长、火箭军司令、火箭军政委这四个人,当上中共中央委员不到一年,就一次都要拿掉,为什么要拿下来?原因是什么?谁应该负责任?这个问题它必须面对。”

7月底,中共火箭军司令员和政委换人,间接证实原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和政委徐忠波被免;中共前外长秦刚和前防长李尚福分别在7月和10月落马,目前两人仍保留中央委员职衔。

台湾国防资源与产业研究所所长苏紫云:“从外交部长秦刚下来,到现在还没有选出另外一个,到国防部长也还没有任命另外一个。看起来的确在中国共产党的中全会上面可能出了一些状况。有权力的领导者不能做决定,表示中间环节出了问题了。因为他们像个大闷锅,都是从蛛丝马迹去拼图。假设这次三中全会有处理到人事的话,当然就会公布。”

除人事难解外,中国经济也面临深重困境。

蓝述:“中国的经济现在谁都知道出了问题,而且是出了大问题。那么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又是什么?是谁造成的?你不可能不让人谈。因为你不谈这个,你就没有办法谈今后几年的经济政策和经济方针。所以这个是习近平头痛的第二个问题。”

11月27日,学生领袖王丹发贴文说,一位大陆企业家说,中国经济凋敝的程度远超过外界想像,未来几年可能会出现民生危机,地方政府供水供电都有可能出现问题。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中共的危机其实是内外交困,内,主要是经济问题。现在外资撤离、民企倒闭、银行爆雷、房地产爆雷、金融爆雷等全是爆雷。所以说大学生毕业即失业,农民工没工可打等,甚至贪官的日子都不好过拿不到大项目可以大贪钱了。包括民怨民间的暴运动此起彼伏。”

国际上,中共战狼外交、全球渗透扩张,招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围堵。

蓝述:“中共的整个外交政策的核心就是中美关系。毫无疑问,目前的中美关系对中共在国际上的空间,和在它的未来的经济发展上是不利的。造成这种中美关系的原因是什么?谁又应该负责任?所有的这些东西,习近平必须拿得出一套能够让党内接受的说法。”

蓝述说,中共党魁把全会往后拖一拖可能在摸底,如果他觉得有足够的人支持他,他才可能召开三中全会。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