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疫情急剧升温 党魁下令媒体封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8日讯】中国多地再次爆发不明的呼吸道疾病,一名黑龙江男子晒出化验单显示,他至少有五种病原体检测显示阳性。据接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军方的北京消息人士杨青(化名)透露,眼看疫情上升,地方政府已经在上周末紧急召开了媒体通气会,先封媒体的口。

黑龙江男子:“五种病毒合并感染,医院都主动回访我了,喊我回去住院。”

11月23日,一名男子在短视频平台晒出自己的检测单。他在齐齐哈尔市中共军队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一医院做了八种病原体的检测,五种呈“阳性”,包括流感病毒A型、肺炎支原体、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柯萨奇病毒B组。这些都是引发呼吸道疾病的病原体。

中国疫情再起,多地儿科门诊、急诊持续爆满。天津市当局10月底表示“最高峰时,日门急诊量达到11,000余人次”。目前北京友谊医院等大医院的儿科更是贴出“急诊号现在等候时间24小时以上”的告示。

北京市民张女士:“你看今年发了好几个,我们家今天我女儿还有点咳嗽,她症状是这样。我跟你说一下,大部分人症状就是先咳,然后这个咳嗽它反反复复,然后就会引起炎症,会有点低烧,它也不是特别高。然后她检查去就是那种复合型病毒,就是断断续续、断断续续的,好两天你稍微不注意它就会反复,你都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就反复了,它就是特别难治,这就导致医院人多。”

上海市民王女士:“北京现在最严重,一个叫流感、一个叫什么腺病毒,还有合胞病毒都来了。北京我知道的是儿研所,因为我们孩子是在网上咨询儿研所的医生,人家医生跟我们说,现在那里非常严重。”

北大妇儿医院在11月22日启动了方舱作为临时输液室。河北也有医院启用了方舱医院

北京消息人士杨青(化名):“开的是那个输液方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有方舱啊,还有一个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就这两个医院有方舱,别的医院没有。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是启用了,他们在那个门口原来建了一个,也开始用起来,都是儿童在输液。”

中国北方新一轮的疫情飙升已经引起了国际关注,全球传染病监测网络ProMED提醒“有一种不明的呼吸道疾病正在广泛爆发”。但中共向世界卫生组织声称,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或新型病原体,并且中共官员坚称,患者数量激增并没有导致医院超负荷运转。

不过,接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军方的北京消息人士杨青(化名)透露,眼看疫情上升,地方政府已经在上周末紧急召开了媒体通气会,先封媒体的口。

杨青:“北京的各大外媒也是又收到通知了,对于这个他们叫支原体肺炎感染或者叫甲流吧,不允许采访,明确说了。然后现在国内媒体对这种事情是一律不允许做加重报导,也就是这个事就当没发生。但是,他可能也是想有所改变,就是所谓那个他们老讲回应社会关切嘛,媒体上可以发一些就是怎么去预防流感,就是这种防疫常识吧。但是防疫常识用的对像,都是用的是儿童,不要说成人。这是典型的一个问题,就是它的这个说辞要注重。”

此外,目前疫情再起的时间点恰好是白纸运动一周年,也是中共宣布向欧洲五国开放单边免签,与马来西亚互访免签之际。这使得当局有点紧张。

杨青:“现在上面就是觉得,因为前段时间习近平去了旧金山以后,他们现在对于这么多国家免签。但是又国内发生这个疫情了,结果肯定人家就不会来了。就是习近平的意思就是说,希望不要藉这个事情大规模渲染,就是防止,说白了他的所谓的对外开放失败。”

三年前中共病毒爆发的初期,中共也是禁止媒体报导,又对世卫声称不会“人传人”,“可防可控”。等病毒传播到全球后,中共又把病毒来源归咎于意大利、西班牙、美国等国家,甩锅对象包括厄瓜多尔的虾、俄罗斯的鱿鱼、挪威的三文鱼、巴西鸡翅等等。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