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疫情急劇升溫 黨魁下令媒體封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8日訊】中國多地再次爆發不明的呼吸道疾病,一名黑龍江男子曬出化驗單顯示,他至少有五種病原體檢測顯示陽性。據接近中共中央辦公廳和軍方的北京消息人士楊青(化名)透露,眼看疫情上升,地方政府已經在上週末緊急召開了媒體通氣會,先封媒體的口。

黑龍江男子:「五種病毒合併感染,醫院都主動回訪我了,喊我回去住院。」

11月23日,一名男子在短視頻平台曬出自己的檢測單。他在齊齊哈爾市中共軍隊聯勤保障部隊第九六一醫院做了八種病原體的檢測,五種呈「陽性」,包括流感病毒A型、肺炎支原體、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柯薩奇病毒B組。這些都是引發呼吸道疾病的病原體。

中國疫情再起,多地兒科門診、急診持續爆滿。天津市當局10月底表示「最高峰時,日門急診量達到11,000餘人次」。目前北京友誼醫院等大醫院的兒科更是貼出「急診號現在等候時間24小時以上」的告示。

北京市民張女士:「你看今年發了好幾個,我們家今天我女兒還有點咳嗽,她症狀是這樣。我跟你說一下,大部分人症狀就是先咳,然後這個咳嗽它反反覆覆,然後就會引起炎症,會有點低燒,它也不是特別高。然後她檢查去就是那種複合型病毒,就是斷斷續續、斷斷續續的,好兩天你稍微不注意它就會反覆,你都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就反覆了,它就是特別難治,這就導致醫院人多。」

上海市民王女士:「北京現在最嚴重,一個叫流感、一個叫什麼腺病毒,還有合胞病毒都來了。北京我知道的是兒研所,因為我們孩子是在網上諮詢兒研所的醫生,人家醫生跟我們說,現在那裡非常嚴重。」

北大婦兒醫院在11月22日啟動了方艙作為臨時輸液室。河北也有醫院啟用了方艙醫院

北京消息人士楊青(化名):「開的是那個輸液方艙。河北大學附屬醫院有方艙啊,還有一個保定市第一中心醫院,就這兩個醫院有方艙,別的醫院沒有。河北大學附屬醫院是啟用了,他們在那個門口原來建了一個,也開始用起來,都是兒童在輸液。」

中國北方新一輪的疫情飆升已經引起了國際關注,全球傳染病監測網絡ProMED提醒「有一種不明的呼吸道疾病正在廣泛爆發」。但中共向世界衛生組織聲稱,沒有發現任何異常或新型病原體,並且中共官員堅稱,患者數量激增並沒有導致醫院超負荷運轉。

不過,接近中共中央辦公廳和軍方的北京消息人士楊青(化名)透露,眼看疫情上升,地方政府已經在上週末緊急召開了媒體通氣會,先封媒體的口。

楊青:「北京的各大外媒也是又收到通知了,對於這個他們叫支原體肺炎感染或者叫甲流吧,不允許採訪,明確說了。然後現在國內媒體對這種事情是一律不允許做加重報導,也就是這個事就當沒發生。但是,他可能也是想有所改變,就是所謂那個他們老講回應社會關切嘛,媒體上可以發一些就是怎麼去預防流感,就是這種防疫常識吧。但是防疫常識用的對像,都是用的是兒童,不要說成人。這是典型的一個問題,就是它的這個說辭要注重。」

此外,目前疫情再起的時間點恰好是白紙運動一周年,也是中共宣布向歐洲五國開放單邊免簽,與馬來西亞互訪免簽之際。這使得當局有點緊張。

楊青:「現在上面就是覺得,因為前段時間習近平去了舊金山以後,他們現在對於這麼多國家免簽。但是又國內發生這個疫情了,結果肯定人家就不會來了。就是習近平的意思就是說,希望不要藉這個事情大規模渲染,就是防止,說白了他的所謂的對外開放失敗。」

三年前中共病毒爆發的初期,中共也是禁止媒體報導,又對世衛聲稱不會「人傳人」,「可防可控」。等病毒傳播到全球後,中共又把病毒來源歸咎於意大利、西班牙、美國等國家,甩鍋對象包括厄瓜多爾的蝦、俄羅斯的魷魚、挪威的三文魚、巴西雞翅等等。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