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施工事故 七人被埋 全部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6日讯】日前,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发生施工事故,造成被埋7人遇难。中共治下的施工不安全原因再次被热议。

11月24日夜间10点左右,山西永鑫通海铁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施工现场,浇筑原料煤棚通廊混凝土支架模型脱落,6名工人和一名混凝土泵车指挥员被钢筋混凝土掩埋在底部,结果全部不幸丧命。

该工程由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承包,共建有8个近30米高的柱体建筑,以“一”字形南北方向排列。事故发生的是南侧第一个建筑,自28.5米高处梁板混凝土浇筑30立方米时,顶板突然坍塌造成脚手架被摧毁埋没。

事后,有现场记者发现,救援非常困难,而且危险。救援人员一方面在坍塌建筑的底部搭建木板,以防止高空手脚架的二次坍塌,另一方面还需要同时进行破拆施工。整个现场充满了紧张的气氛和弥漫的混凝土味道。

这次重大死亡事故发生后,众多媒体相继报导,要求追究类似事件在中国屡屡发生的原因。民众舆论反响也很强烈:

“7人全部遇难。7个家庭。真的揪心。六个外地的,一个本地的。”“不容易啊,真的难。”

“我们本地这个家里两个孩子,老二才两周岁。”

“那你应该知道永鑫集团每年都因为事故死人吧?只不过这次瞒不住了而已,其他的全被私了了。”

据调查,此次涉事方包括施工的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和山西永鑫通海铁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后者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以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为主的企业,注册资本和实缴资本均为6000万元。

(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