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施工事故 七人被埋 全部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6日訊】日前,山西省臨汾市安澤縣發生施工事故,造成被埋7人遇難。中共治下的施工不安全原因再次被熱議。

11月24日夜間10點左右,山西永鑫通海鐵路物流有限責任公司施工現場,澆築原料煤棚通廊混凝土支架模型脫落,6名工人和一名混凝土泵車指揮員被鋼筋混凝土掩埋在底部,結果全部不幸喪命。

該工程由中鋁國際(天津)建設有限公司承包,共建有8個近30米高的柱體建築,以「一」字形南北方向排列。事故發生的是南側第一個建築,自28.5米高處梁板混凝土澆築30立方米時,頂板突然坍塌造成腳手架被摧毀埋沒。

事後,有現場記者發現,救援非常困難,而且危險。救援人員一方面在坍塌建築的底部搭建木板,以防止高空手腳架的二次坍塌,另一方面還需要同時進行破拆施工。整個現場充滿了緊張的氣氛和彌漫的混凝土味道。

這次重大死亡事故發生後,眾多媒體相繼報導,要求追究類似事件在中國屢屢發生的原因。民眾輿論反響也很強烈:

「7人全部遇難。7個家庭。真的揪心。六個外地的,一個本地的。」「不容易啊,真的難。」

「我們本地這個家裡兩個孩子,老二才兩周歲。」

「那你應該知道永鑫集團每年都因為事故死人吧?只不過這次瞞不住了而已,其他的全被私了了。」

據調查,此次涉事方包括施工的中鋁國際(天津)建設有限公司和山西永鑫通海鐵路物流有限責任公司。後者成立於2011年,是一家以煤炭開采和洗選業為主的企業,注冊資本和實繳資本均為6000萬元。

(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