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不明肺炎爆发 专家忧重蹈武肺覆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5日讯】中国再度爆发大规模呼吸道疾病,引起国际关注。不过中共周四(11月23日)提交给世界卫生组织的信息称,目前没有检测出任何异常或新型病原体。但病毒专家和医生指出,支原体导致肺炎的可能性较低,而且往年并没有出现这么大规模的感染。目前要紧盯中国,避免重蹈当年武汉肺炎祸害全球的覆辙。

今年8月中国传出儿童感染的肺炎,在越演越烈情况下,各地儿科医院,儿科门诊人满为患,有的急诊要排到24小时以后。

加拿大中医学院教授、康美中医诊所院长刘医生:“往年没有出现这种现象,那么大面积的人群,这说明什么问题呢?它可能这个病原体呢,它的传播也有类似这个新冠病毒的气溶胶的那种传播,它可以通过比如说咳嗽啊,这个飞沫之后,它飘在空气中,这样和它传的范围就比较广,接触的人呢,就是一个人传染人数就比较多,所以才形成在北方这些城市形成大面积的这种爆发,这也是为什么世卫突然关心了。”

外界担忧中国疫情扩大,世卫组织要求中共当局提供相关数据,中共当局声称,这是“支原体肺炎感染”。

美国前陆军研究院病毒研究员林晓旭:“支原体肺炎5岁以上的小孩本来是容易感染的,如果感染了支原体肺炎,使你的免疫系统不得不去针对上呼吸道的感染进行对抗,如果已经发烧,已经有了比较严重的咳嗽的情况,就说明你的免疫系统已经承受巨大的压力。那么这种情况下,如果再有新冠病毒的感染,那么这时候就很容易让新冠病毒侵入到下呼吸道,进入肺部,让肺部造成更大的感染,或者跟支原体肺炎的细菌配合起来,一起攻破人体的防御系统,那么这时候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感染,出现发炎性的浸润,使得肺部出现白肺等情况。”

世卫组织11月23日发布声明,表示中共提供的数据“未检测到任何异常或新型病原体”。

刘医生:“世卫组织虽然想了解真实的信息,但是中共它的这个历史,说谎的历史,它关键不是一次两次了,它是不断不断的重复,从SARS的隐瞒,从这个新冠病毒过去其实在2019年之前它已经有泄漏的这个事故发生了,它都没有去主动向这个世卫,向这个世界公开真实的信息,到这个2019年新冠出现,实际上它在销毁证据,销毁这种现场,让这个世卫根本得不到真实的信息。”

据了解,这波疫情以呼吸道疾病为主,已出现流感与支原体交叉感染,不少儿童感染后出现“白肺”现象。

林晓旭:“国际社会关注的就是到底这一次是哪些呼吸道的病毒是处在高峰期,是只是冬季季节会到来的流感,还是支原体肺炎现在处于高峰,是不是还有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等,就是要了解具体的情况,更重要的是有没有新冠病毒同时也在大规模的爆发。”

刘医生:“肯定不太相信中共官方它通报的说是感染病原体,就是个支原体。因为从医学的这个常识来看,支原体其实导致肺炎的可能性发生率比较低,很多是上呼吸道。就表现比如说就是咳嗽,有点可能轻微的发烧,就像一次感冒似的,所以很少有那么重症的病例。”

北京儿童医院日前表示,目前该院内科平均每天接诊患者超过七千人,远远超过医院承载能力。

刘医生:“大陆确实也存在抗生素滥用的问题,就是普遍很多医生,临床医生反映阿奇霉素不行。为什么不行?因为国内这个滥用抗生素导致了90%都耐药,所以说也起不到作用。但是我们看到这个症状特别严重,很多小朋友咳嗽一个多月,甚至出现高烧,超高烧,烧到40度以上都有。所以这就不是说单纯支原体感染能解释得了的。”

台湾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表示,目前获得的讯息比较片面、没有完整统计数据,疾管署会持续进行监测,紧盯中国此波疫情变化和新讯息,避免重蹈当年新冠肺炎覆辙,就怕有未知病原再次引发全球大流行。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