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突然扩大开始死人 世卫向中共要说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首先来关注中国疫情,由于疫情急速升温,各地的儿童医院人满为患,死亡病例开始攀升。而中共当局持续以“支原体肺炎”来隐瞒疫情。周三,世界卫生组织(WHO)要求中共提供更多细节。

最近,中国各地的疫情呈现大规模爆发趋势,中共当局给出的病因,是支原体、腺病毒、合胞病毒、甲流等多种病毒叠加感染。

目前,北京,大连、上海和杭州等多地医院的门诊大厅人山人海,挂号都排到几千号。天津儿童医院单日门诊量已突破1万人次。各地医疗系统濒临崩溃,许多医院的骨科、妇科都改成了呼吸科,收治染疫患者。

中国民众:“现在病房都是爆满的,儿科那个人哪,挤都挤不进去。”

前大陆知名媒体人赵兰健11月18日发布的聊天记录截图显示,大连一名家长告诉老师,孩子因“支原体肺炎”恶化,没抢救过来,已经去世。而这已不是少数现象。

一位孩子的母亲:“一闭上眼睛,全是孩子的影子,我怎么睡?”

赵兰健爆料称,“大连已经开始死人了。因为这次疫情太严重了。我问了大连的朋友,人人都很恐惧,而不谈论,担心电话被监听。”

这波最先以儿童为感染群体的疫情,一个多月前就已经爆发,但中共当局一直以“支原体肺炎”进行掩盖。

美国病毒学家林晓旭:“因为一般来说,支原体肺炎的感染是有自限性的,很多人感染以后他自己过一段时间就会好。过去的支原体肺炎当然是在这个呼吸道感染中不是少见的,但是很少能够出现严重的肺炎的这个症状,更少出现白肺的情况。那么现在中共把这么多儿童需要就医,甚至进入重症,需要洗肺等这样的情况,完全用支原体肺炎感染来作为一个解释,这是说不过去的。”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一次的这个支原体肺炎有了大量的这种白肺的这种病例的出现。所以它其实和我们过去所说的那个支原体肺炎,我觉得应当不是一回事的。”

直到11月13日,中共卫建卫才承认这波呼吸道感染疫情,是新冠病毒、流感病毒、支原体肺炎病毒等多种呼吸道病原体混合感染。

11月22日,“合胞病毒”也冲上了微博热搜榜首。

患病家长:“住院之后呢医生就让我们继续挂头孢,为什么呢?因为是合并感染,并不单单的是说支原体肺炎,还有细菌感染。”

世界卫生组织11月22日发表声明称,已通过《国际卫生条例》机制,要求北京当局提供更多流行病和临床医疗信息,以及儿童肺炎感染病例的实验室化验结果。

林晓旭:“那就说明其实中共政府目前提供给世界、提供给中国老百姓,包括其他的这个卫生组织,关于这次呼吸道疫情爆发的情况,是不能够解释现在的情况的。”

三年前最早在武汉爆发的新冠疫情,在中国的真实情况一直受到外界质疑。分析认为,这一次中共还是会继续隐瞒疫情真相。

林晓旭:“中共官方在过去几个月里面都没有公布中国大陆的新冠病毒感染的情况,这个本身就是,实际上也是一个不负责任的做法,也是在隐瞒。这个新冠病毒并没有真的从中国彻底消失过,所以我觉得这是官方还在隐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