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突然擴大開始死人 世衛向中共要說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4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首先來關注中國疫情,由於疫情急速升溫,各地的兒童醫院人滿為患,死亡病例開始攀升。而中共當局持續以「支原體肺炎」來隱瞞疫情。週三,世界衛生組織(WHO)要求中共提供更多細節。

最近,中國各地的疫情呈現大規模爆發趨勢,中共當局給出的病因,是支原體、腺病毒、合胞病毒、甲流等多種病毒疊加感染。

目前,北京,大連、上海和杭州等多地醫院的門診大廳人山人海,掛號都排到幾千號。天津兒童醫院單日門診量已突破1萬人次。各地醫療系統瀕臨崩潰,許多醫院的骨科、婦科都改成了呼吸科,收治染疫患者。

中國民眾:「現在病房都是爆滿的,兒科那個人哪,擠都擠不進去。」

前大陸知名媒體人趙蘭健11月18日發布的聊天記錄截圖顯示,大連一名家長告訴老師,孩子因「支原體肺炎」惡化,沒搶救過來,已經去世。而這已不是少數現象。

一位孩子的母親:「一閉上眼睛,全是孩子的影子,我怎麼睡?」

趙蘭健爆料稱,「大連已經開始死人了。因為這次疫情太嚴重了。我問了大連的朋友,人人都很恐懼,而不談論,擔心電話被監聽。」

這波最先以兒童為感染群體的疫情,一個多月前就已經爆發,但中共當局一直以「支原體肺炎」進行掩蓋。

美國病毒學家林曉旭:「因為一般來說,支原體肺炎的感染是有自限性的,很多人感染以後他自己過一段時間就會好。過去的支原體肺炎當然是在這個呼吸道感染中不是少見的,但是很少能夠出現嚴重的肺炎的這個症狀,更少出現白肺的情況。那麼現在中共把這麼多兒童需要就醫,甚至進入重症,需要洗肺等這樣的情況,完全用支原體肺炎感染來作為一個解釋,這是說不過去的。」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一次的這個支原體肺炎有了大量的這種白肺的這種病例的出現。所以它其實和我們過去所說的那個支原體肺炎,我覺得應當不是一回事的。」

直到11月13日,中共衛建衛才承認這波呼吸道感染疫情,是新冠病毒、流感病毒、支原體肺炎病毒等多種呼吸道病原體混合感染。

11月22日,「合胞病毒」也衝上了微博熱搜榜首。

患病家長:「住院之後呢醫生就讓我們繼續掛頭孢,為什麼呢?因為是合併感染,並不單單的是說支原體肺炎,還有細菌感染。」

世界衛生組織11月22日發表聲明稱,已通過《國際衛生條例》機制,要求北京當局提供更多流行病和臨床醫療信息,以及兒童肺炎感染病例的實驗室化驗結果。

林曉旭:「那就說明其實中共政府目前提供給世界、提供給中國老百姓,包括其他的這個衛生組織,關於這次呼吸道疫情爆發的情況,是不能夠解釋現在的情況的。」

三年前最早在武漢爆發的新冠疫情,在中國的真實情況一直受到外界質疑。分析認為,這一次中共還是會繼續隱瞞疫情真相。

林曉旭:「中共官方在過去幾個月裡面都沒有公布中國大陸的新冠病毒感染的情況,這個本身就是,實際上也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做法,也是在隱瞞。這個新冠病毒並沒有真的從中國徹底消失過,所以我覺得這是官方還在隱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