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肺炎激增 世卫正式要求北京详细报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周三,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声明,要求中共对于近期中国呼吸道疾病和儿童聚集性肺炎病例激增的情况,做出详细说明。声明说,十月中旬以来,中国北方地区“流感类”病例,比前三年同期有所增加。

世界卫生组织周三发表关于中国北方儿童出现聚集性呼吸道疾病的声明,“正式要求中共提供详细报告”。

声明说:“11月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国家卫健委相关部门报告称,中国呼吸道疾病的发生率上升。”

“11月21日,媒体和新兴疾病监测方案网站(ProMED)报告了中国北方出现不明原因的儿童聚集性肺炎案例”,“十月中旬以来,中国北方地区流感类病例比前三年同期有所增加”。

周二,世界卫生组织已经通过《国际卫生条例》机制,要求中共提交更多有关这些儿童聚集性肺炎病例的流行病学、临床信息和实验室结果,以及已知病原体的近期传播趋势、当前卫生保健系统负荷等更多资讯。

2019年底,中共病毒爆发初期,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共报告的透明度都受到质疑,真实消息被掩盖。

面对近期中国呼吸道及儿童肺炎病例激增的报告,世卫声明建议,中国民众应采取自我保护措施,与发病者保持距离、生病时待在家中、经常洗手等。世卫将持续更新讯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