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兒童肺炎激增 世衛正式要求北京詳細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4日訊】週三,世界衛生組織發表聲明,要求中共對於近期中國呼吸道疾病和兒童聚集性肺炎病例激增的情況,做出詳細說明。聲明說,十月中旬以來,中國北方地區「流感類」病例,比前三年同期有所增加。

世界衛生組織週三發表關於中國北方兒童出現聚集性呼吸道疾病的聲明,「正式要求中共提供詳細報告」。

聲明說:「11月1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共國家衛健委相關部門報告稱,中國呼吸道疾病的發生率上升。」

「11月21日,媒體和新興疾病監測方案網站(ProMED)報告了中國北方出現不明原因的兒童聚集性肺炎案例」,「十月中旬以來,中國北方地區流感類病例比前三年同期有所增加」。

週二,世界衛生組織已經通過《國際衛生條例》機制,要求中共提交更多有關這些兒童聚集性肺炎病例的流行病學、臨床信息和實驗室結果,以及已知病原體的近期傳播趨勢、當前衛生保健系統負荷等更多資訊。

2019年底,中共病毒爆發初期,世界衛生組織和中共報告的透明度都受到質疑,真實消息被掩蓋。

面對近期中國呼吸道及兒童肺炎病例激增的報告,世衛聲明建議,中國民眾應採取自我保護措施,與發病者保持距離、生病時待在家中、經常洗手等。世衛將持續更新訊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