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时分】以军攻占哈总部 哈马斯几乎无抵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3日讯】这次以色列进攻加沙的战斗,最大的亮点就是哈马斯几乎毫无抵抗,这带来一个非常严重的后果,就是我连节目都不太好做,我都不知道要说什么,每天的剧本就是,以色列进攻,哈马斯逃了。

以色列攻占哈马斯总部

在以色列进攻加沙前,有不少朋友认为,以色列将会遇到非常大的阻力,特别是加沙底下,有长达500公里的地道,可是以色列在11月初开始地面行动之后,可以说是势如破竹,11月16日就已经完全控制了位于加沙的希法医院,而希法医院的下面正是哈马斯的指挥中心。

到目前为止,以色列的进攻完全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并没有遇到哈马斯大规模的抵抗。我们先来看一下战争进展到什么程度。

首先,整个加沙地区长约40公里,宽约8公里,大概分为四个地区,北面的加沙城,中间的加沙地峡,南面的汗尤尼斯,而现在的战斗主要集中在加沙北部的加沙城。我们现在看到的地图中,蓝色地区就是以色列控制的,绿色地区是由哈马斯控制的。

以色列的作战计划非常简单,首先从加沙城的南部将整个加沙地区拦腰截断,切断哈马斯的退路,然后由南到北沿着海岸线打成一片,然后再从海岸向陆地推进。

这主要是因为加沙城的西边是经济较发达的地区,也是哈马斯的军售和经济中心。我们看到红色箭头所指出的位置就是希法医院,而希法医院的下面正是哈马斯的指挥中心。

在11月15日凌晨,以色列军队进入加沙城最大的医疗中心,也就是希法医院。根据以色列公布的视频,在医院中发现大量哈马斯使用的武器。在这段未经剪辑的视频中,可以听到远方还有枪声。以色列国防军中尉乔纳森‧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说,在拍摄数小时前,军方才清空了这座建筑,确保内部没有哈马斯战士。

视频中可看到,核磁共振检查室中堆满了杂物,看起来许久没有正常使用,检查仪器的后方堆放了哈马斯战士的自动步枪、背包、制服与弹药等。

大楼中的所有摄像头都被遮蔽,还有许多医疗物资被随意堆放在一起,这可能表明,平民无法使用这些医疗物资。

不过,哈马斯知道以色列来了以后,早已经逃之夭夭,英国广播公司和其它电视台受以色列国防部邀请成为第一批前往现场的记者,在医院地下的地道,他们看到哈马斯留下的武器。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表示,哈马斯不在这里,因为他们看到我们要来,这可能是他们被迫留下的东西。

希法医院是加沙地区最大的医院,我们看这一张图,白色的建筑是希法医院的地上建筑,而红色的区域则是哈马斯地下的指挥中心。可以看到,有大量的哈马斯地下中心,其实就藏在医院的地下,其中包括指挥中心。

在这里,哈马斯负责指挥自己对以色列的军事行动。还有武器弹药库,这里储存了大量的哈马斯的武器装备及弹药。除此之外,还储存大量的物资设备,比如发电机、氧气燃料等等,这些不是提供给医院的,而是供恐怖分子使用。除此之外,还有给哈马斯领导人提供的地下掩体。

根据以色列的情报,在10月7日恐怖袭击之后,至少有超过200名恐怖分子就躲在医院下方。

以色列进攻加沙为何鲜遇抵抗

加沙地面战争进行到现阶段,以色列没有遇到太大的抵抗。同样都是城市战,我们完全没有看到乌克兰战争期间,像乌克兰士兵拿着反坦克导弹看到坦克就来一炮,哈马斯的战士早就逃入自己的地道,或者跟随民众向南逃去。

其实也很好理解,因为其实哈马斯最大的武器,并不是火箭弹,而是平民,他们把自己的总部设在医院下方,火箭发射的位置放在幼儿园和清真寺,就是利用这些平民作为自己的人质,让以色列不敢轻举妄动。以色列如果反击,必然伤害无辜百姓的性命,带来的后果就是国际社会上更多的谴责,以色列受到更大的压力。

哈马斯在过去近十几年来一直是采取这样的策略。以色列在2005年主动撤出加沙,加沙地区已经完全交回给巴勒斯坦人管理。可是我们看看,二十年过去了,巴勒斯坦人连一场像样的选举都没有,巴勒斯坦唯一一次大选是2006年进行的。大选过后,巴勒斯坦内部的哈马斯就和法塔赫打了起来,哈马斯通过暴力手段将法塔赫从加沙地区逐出,可以说他们手下巴勒斯坦人的血,不比以色列的要少。整整20年的时间,哈马斯经营加沙,给加沙带来了和平和繁荣了吗?并没有。

以色列在发动进攻前,就呼吁平民向南部地区转移,就是为了清除哈马斯把平民当人质的这种可能。很多平民在向南转移的过程中,受到哈马斯的处处阻拦。当看到大部分平民已经离开加沙城时,哈马斯自己知道,我留在这里,我根本就不是以色列的对手。

没有这些平民肉盾,哈马斯拿什么和以色列打。所以这些哈马斯恐怖分子,几乎没有经过什么战斗,就放弃了加沙城。

哈前三号领导人个人资产达百亿

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来,哈马斯的这些恐怖分子,他们真的是关心巴勒斯坦吗?不是,如果他们真的是关心巴勒斯坦,如果以色列真的是侵略者,那他们就应该像乌克兰的战士一样,拿起手中的武器,阻止以色列进攻。这些人拿着巴勒斯坦平民和以色列平民作为人质,向国际社会要钱要物资,可是国际社会的这些援助都进了哈马斯领导人的个人腰包。

我举一个例子,哈马斯现任政治局主席,叫哈尼亚,在2006年大选之后,被阿巴斯任命为巴勒斯坦总理。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他的家人在以色列接受治疗,到了2016年9月,哈尼亚和妻子以及两个儿子离开加沙,之后定居在卡特尔,他们一直住在卡达的豪华别墅和酒店里,一家生活极为奢侈。

根据卡达半岛电视台的消息,哈尼亚的个人和家庭资产超过30亿美元,存放在卡达、美国、瑞士和阿尔及利亚。哈尼亚有13个孩子,其中一个儿子被称之为加沙房地产之父,在加沙地区拥有大量的房产。

然而哈尼亚还不是哈马斯领导人中最有钱的。哈马斯的二号人物,叫马尔佐克,现年72岁的他是哈马斯国际关系办公室负责人,身价估计高达30亿美元,他曾经在美国学习和生活14年。

而哈马斯的三号人物叫马沙尔,也居住在卡达,主要负责管理哈马斯的房产和金融交易,身价超过40亿美元。

也就是说,哈马斯的前三大领导人的个人资产超过100亿美元,并且各个生活奢侈,还生活在海外的卡达。如果他们真的关心巴勒斯坦的平民,真的关心那些吃不上饭、喝不上水的难民,他们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的个人资产,为什么不回巴勒斯坦?

我们仔细观察哈马斯领导人的一些行为,就会发现他们和中共是一模一样,嘴上骂着美国,说美国是最大的敌人,自己儿子孙子全部送往美国。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现在住在美国,还考取了美国的律师执照;邓小平的孙子就出生在美国。中国当官的、有钱的,哪一个妻子儿女不在海外?就算没有美国护照,也一定有一本加拿大护照或者是澳大利亚护照。就说习近平,习近平的弟弟是澳大利亚绿卡,习近平的姐姐是加拿大公民。

无论是俄罗斯、哈马斯,还是中共,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它们的当权者并不关心平民百姓,只在乎自己的经济利益。他们为了自己的政权,打压自由,迫害人民,通过控制新闻,塑造了自己貌似强大的军事神话。

在乌克兰战争之前,无数的人吹嘘俄罗斯有多么强大,别说三天了,1小时22分钟,就可以占领基辅;以色列进攻加沙之前,很多的中文媒体吹嘘,哈马斯要把以色列打得落花流水,一天就能干掉以色列几十辆坦克;还有的人说,如果台海发生战争,中共上午打台湾,下午就升国旗奏国歌。

然而,现实则是,哈马斯在以色列面前毫无还手之力,号称世界第2军事大国的俄罗斯打不过小国乌克兰。2022年,我们见证了俄罗斯这个纸老虎;2023年,我们知道了,哈马斯也是一个纸老虎;如果有一天中共敢动武,我们就会知道中共是一个什么样的纸老虎。

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订阅探索时分Telegram群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时分》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