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1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被欠薪三年 重庆工人聚集政府门前讨薪

重庆星星套装门公司拖欠员工工资, 长达三年,工人多次讨要无果。11月13日,大批工人再次到重庆开州区政府门前聚集抗议,追讨被拖欠的工资、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裁员补偿,但仍然没有结果。重庆星星套装门公司因经营不善,今年8月已经被破产清算。

江苏徐秦被控煽覆罪 案件再次被延期审理

江苏维权人士、中国“玫瑰团队”成员徐秦,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关押已经超过2年,案件一直拖延审理。11月14日,家属再次收到延期开庭通知书。这是徐秦第十一次延期审理,审限至2024年2月3日。

河北唐山环卫公司拖欠工资 工人连日讨薪

河北唐山供销环境科技公司,拖欠工人5月到10月份的工资。11月13日到15日,上百名环卫工人连续三天到公司门口拉横幅讨薪。

彭立发肖像 南昌画家萧亮被关押已超过一年

南昌画家萧亮,因画了一幅四通桥抗议人士彭立发的肖像,去年10月16日被警方抓捕、起诉,理由是画“危险人物”并在推特获得大量点赞。萧亮被关押目前已经超过一年,但家属依然没有接到开庭通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