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被欠薪三年 重慶工人聚集政府門前討薪

重慶星星套裝門公司拖欠員工工資, 長達三年,工人多次討要無果。11月13日,大批工人再次到重慶開州區政府門前聚集抗議,追討被拖欠的工資、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和裁員補償,但仍然沒有結果。重慶星星套裝門公司因經營不善,今年8月已經被破產清算。

江蘇徐秦被控煽覆罪 案件再次被延期審理

江蘇維權人士、中國「玫瑰團隊」成員徐秦,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已經超過2年,案件一直拖延審理。11月14日,家屬再次收到延期開庭通知書。這是徐秦第十一次延期審理,審限至2024年2月3日。

河北唐山環衛公司拖欠工資 工人連日討薪

河北唐山供銷環境科技公司,拖欠工人5月到10月份的工資。11月13日到15日,上百名環衛工人連續三天到公司門口拉橫幅討薪。

彭立發肖像 南昌畫家蕭亮被關押已超過一年

南昌畫家蕭亮,因畫了一幅四通橋抗議人士彭立發的肖像,去年10月16日被警方抓捕、起訴,理由是畫「危險人物」並在推特獲得大量點讚。蕭亮被關押目前已經超過一年,但家屬依然沒有接到開庭通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