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润”美画师讽中共监控!动画引港人共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4日讯】逃离中国、现居美国洛杉矶的华人画师,YouTuber“一只土拨鼠”,最新动画创作《赛博反贼2077》,模拟中共控制下的各式监控情形。部分画面场景参考香港反送中运动抗争的真实照片,向维护自由的香港人致敬,引起港人共鸣。

旅美华裔YouTuber“一只土拨鼠MrMarmot”最新动画创作《赛博反贼2077》,假设世界若遭中共统治,生活充斥大量监视器监控,人民的言论与自由也遭到社会信用评分控制。

YouTube影片《赛博反贼2077》:“反正现在说什么都有监控,我们都是光着身子暴露在政府面前,我就算在镜头面前说反动言论,他们也是能篡改成他们想要的。Wojak你说话小心一点啊,这里公司的摄像头很多啊。负能量言论被检测信用减10,你将失去坐公交的权利。”

剧情最后,民众因不满制度群起反抗,却遭到当局镇压,部分画面取自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真实照片,影片上传三天吸引41万次观看。

有网友留言,“我是香港人,真的看哭了,那些年的回忆和伤痛永远无法释怀,这样的不公不义到现在也在继续。”也有人说,“身为大陆人,看得热泪盈眶,心痛香港人,希望台湾人坚守好最后一片净土。”

原来这部影片作者,是来自上海的中国画师,现在旅居美国洛杉矶。而他仿效台湾爆红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推出的动画影片《小粉红的一生》,讽刺中国年轻人在中共统治洗脑下的爱党情结,起初对国内严重失业率、官商勾结以及割韭菜行为视若无睹,最终踢到铁板,同样不敌现实沦为体制下的牺牲品。

YouTube影片《小粉红的一生》:“最近真的是有够倒霉的,两个工作都欠我工资,这不明摆着欺负人吗,中国又不是法外之地,必须为护正义,发帖去曝光他们。”

影片上传两周累计140万次观看,引起两岸热议,也有中国网友直呼太写实了,盼更多的“韭菜们”能觉悟认清现实。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