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纬国前秘书卷入共谍案 帮中共拉拢台湾将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4日讯】台湾再爆中共间谍案。蒋介石已故养子蒋纬国的前秘书、香港籍作家祝康明被指帮中共拉拢台湾退役将领。目前,祝康明等3人在聆讯后遭羁押,但获交保并限制出境出海。

据台湾大纪元报导,高雄桥头地检署侦办国军退役将领涉嫌被中共吸收发展组织等案,11月9日,桥检指挥调查局高雄市调查处、国家安全维护工作站等单位,搜索26处,并约谈中将、上将共20余位,合计多达30颗“星星”。

检方认定,黄埔联谊会会长祝康明、海军退役少将孙海涛和高雄市退伍军人协会理事长退役上校刘万礼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为大陆地区发展组织罪;孙海涛、刘万礼另涉嫌违反《反渗透法》《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等罪。

检方复讯后,认为祝康明、孙海涛、刘万礼罪嫌重大,向桥头地院羁押禁见;11日凌晨裁定祝康明、刘万礼各以50万元交保;孙海涛则以60万元交保,3人并限制出境出海。

检方调查,祝康明、孙海涛、刘万礼3人被中共吸收后,从2017年至2023年间,长期利用军方人脉物色国军特定阶级、军种的退役高阶军官,并引介他们前往中国、美国等地接受落地招待,并借机接触中共统战部门人员,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等统战思想。

此外,孙海涛、刘万礼还共同接受中共渗透来源资助举办活动,并分别发送粽子及花生糖等礼品,以此方式支持特定候选人。

时政评论员陈怡伸律师对大纪元表示,这次有这么多退将,多达30颗“星星”遭约谈,也是很惊人的。政府不能等闲视之,“这显示国军的退役将领部分,在国家认同上出现大问题”。他表示,国防部、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和国安局,必须密切注意后续的一些发展。

台湾立委王定宇透过录制视频表示,如果这些退休的将领为了这些蝇头小利出卖国家,这是极度可耻的行为,不仅全民应该要唾弃谴责,忠于国家、忠于职守的现役或退役军人,更是应该要对这样的行为大加挞伐,因为他们伤害的不只是国家安全而已,也是破坏国军的名誉。

台湾立委许智杰对大纪元表示,中共的黑手无所不在,严重影响国家安全,尤其透过协会、投资、民间交流方式渗透台湾各行各业,对于台湾社会造成许多影响,提醒国人小心防谍,尤其提醒自己避免误入中共圈套,也感谢检调积极侦办,避免在台协力者在台乱窜。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