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緯國前祕書捲入共諜案 幫中共拉攏台灣將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4日訊】台灣再爆中共間諜案。蔣介石已故養子蔣緯國的前祕書、香港籍作家祝康明被指幫中共拉攏台灣退役將領。目前,祝康明等3人在聆訊後遭羈押,但獲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據台灣大紀元報導,高雄橋頭地檢署偵辦國軍退役將領涉嫌被中共吸收發展組織等案,11月9日,橋檢指揮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等單位,搜索26處,並約談中將、上將共20餘位,合計多達30顆「星星」。

檢方認定,黃埔聯誼會會長祝康明、海軍退役少將孫海濤和高雄市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退役上校劉萬禮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為大陸地區發展組織罪;孫海濤、劉萬禮另涉嫌違反《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罪。

檢方復訊後,認為祝康明、孫海濤、劉萬禮罪嫌重大,向橋頭地院羈押禁見;11日凌晨裁定祝康明、劉萬禮各以50萬元交保;孫海濤則以60萬元交保,3人並限制出境出海。

檢方調查,祝康明、孫海濤、劉萬禮3人被中共吸收後,從2017年至2023年間,長期利用軍方人脈物色國軍特定階級、軍種的退役高階軍官,並引介他們前往中國、美國等地接受落地招待,並藉機接觸中共統戰部門人員,宣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等統戰思想。

此外,孫海濤、劉萬禮還共同接受中共滲透來源資助舉辦活動,並分別發送粽子及花生糖等禮品,以此方式支持特定候選人。

時政評論員陳怡伸律師對大紀元表示,這次有這麼多退將,多達30顆「星星」遭約談,也是很驚人的。政府不能等閒視之,「這顯示國軍的退役將領部分,在國家認同上出現大問題」。他表示,國防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和國安局,必須密切注意後續的一些發展。

台灣立委王定宇透過錄製視頻表示,如果這些退休的將領為了這些蠅頭小利出賣國家,這是極度可恥的行為,不僅全民應該要唾棄譴責,忠於國家、忠於職守的現役或退役軍人,更是應該要對這樣的行為大加撻伐,因為他們傷害的不只是國家安全而已,也是破壞國軍的名譽。

台灣立委許智傑對大紀元表示,中共的黑手無所不在,嚴重影響國家安全,尤其透過協會、投資、民間交流方式滲透台灣各行各業,對於台灣社會造成許多影響,提醒國人小心防諜,尤其提醒自己避免誤入中共圈套,也感謝檢調積極偵辦,避免在台協力者在台亂竄。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