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家孙大午妻子刘会茹出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3日讯】据维权网消息,大陆民营企业家孙大午的妻子刘会茹,于11月11日刑满出狱刘会茹此前被中共当局以所谓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刑3年。

范辰律师11日通报称:“孙大午夫人刘会茹出狱了。2021年她被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刑3年,无疑她是冤枉的。我给她做的是无罪辩护,辩护词题目为《摘瓜抱蔓不可取,司法不公失人心》。那些会见、交涉和开庭的日子,恍若昨天刚刚发生。这个案子必将载入当代中国法治史,有的人必将被载入当代中国耻辱史。”

“光传媒”创办人王安娜在推文中说,欢迎孙夫人出狱,期待大午早日平反重出江湖、阁家团聚。王安娜还说,中共对民企盘剥和迫害以此案最具代表性,中共近期发了很多鼓励民企的文件,但是孙大午冤案不解决,民企业主就不会有信心。

2020年11月,孙大午夫妇和家属,以及一些集团高管被警方带走,随后,刘会茹因年事已高,患多种疾病,且早已不参与“大午集团”的决策和经营,其代理律师先后两次为她申请取保候审,但都被拒绝。2021年8月,刘会茹被高碑店市法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刑3年,而孙大牛,以8条罪状被判18年。

2022年4月,总资产51亿元的“大午集团”,被地方政府以6.86亿元,拍卖给3天前刚成立的保定芮溪科技公司。

大陆商人王先生:“养肥了,就被宰嘛,你的财产都是要做好被共产的那一天的准备吧。他(孙大午)不相信它(中共)会那么坏,把他搞成家破人亡,资产全部都给他没收啊,他没有认识到这个本质性的问题。”

澳门大学退休社会学教授程铁军曾经向美国之音表示,农民自愿把钱借给孙大午,再等着他连本带息还回来。他也从来都遵守承诺。孙大午的“错”在于,他与农民的“友好互利”,导致政府银行流失了存款。程铁军说,孙大午的案子不是刑事案,不是经济案,而是政治案。

大陆媒体人黄先生:“大午集团给社会带来很多有意义的影响,比如说大午的三权分立的企业管理办法,比如说大午医院几乎是免费,他树立了很多公益的标竿,但是特色社会主义的环境下,一般企业家可能就要去和当地的主要的党政官员去苟合,去搞点腐败,但是大午不屑于采取这种方式,那它就要惩治你,就一窝端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