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企業家孫大午妻子劉會茹出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3日訊】據維權網消息,大陸民營企業家孫大午的妻子劉會茹,於11月11日刑滿出獄劉會茹此前被中共當局以所謂的「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判刑3年。

范辰律師11日通報稱:「孫大午夫人劉會茹出獄了。2021年她被以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判刑3年,無疑她是冤枉的。我給她做的是無罪辯護,辯護詞題目為《摘瓜抱蔓不可取,司法不公失人心》。那些會見、交涉和開庭的日子,恍若昨天剛剛發生。這個案子必將載入當代中國法治史,有的人必將被載入當代中國恥辱史。」

「光傳媒」創辦人王安娜在推文中說,歡迎孫夫人出獄,期待大午早日平反重出江湖、閤家團聚。王安娜還說,中共對民企盤剝和迫害以此案最具代表性,中共近期發了很多鼓勵民企的文件,但是孫大午冤案不解決,民企業主就不會有信心。

2020年11月,孫大午夫婦和家屬,以及一些集團高管被警方帶走,隨後,劉會茹因年事已高,患多種疾病,且早已不參與「大午集團」的決策和經營,其代理律師先後兩次為她申請取保候審,但都被拒絕。2021年8月,劉會茹被高碑店市法院以「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判刑3年,而孫大牛,以8條罪狀被判18年。

2022年4月,總資產51億元的「大午集團」,被地方政府以6.86億元,拍賣給3天前剛成立的保定芮溪科技公司。

大陸商人王先生:「養肥了,就被宰嘛,你的財產都是要做好被共產的那一天的準備吧。他(孫大午)不相信它(中共)會那麼壞,把他搞成家破人亡,資產全部都給他沒收啊,他沒有認識到這個本質性的問題。」

澳門大學退休社會學教授程鐵軍曾經向美國之音表示,農民自願把錢借給孫大午,再等著他連本帶息還回來。他也從來都遵守承諾。孫大午的「錯」在於,他與農民的「友好互利」,導致政府銀行流失了存款。程鐵軍說,孫大午的案子不是刑事案,不是經濟案,而是政治案。

大陸媒體人黃先生:「大午集團給社會帶來很多有意義的影響,比如說大午的三權分立的企業管理辦法,比如說大午醫院幾乎是免費,他樹立了很多公益的標竿,但是特色社會主義的環境下,一般企業家可能就要去和當地的主要的黨政官員去苟合,去搞點腐敗,但是大午不屑於採取這種方式,那它就要懲治你,就一窩端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