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中共言论管控 中国画师动画片网络爆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3日讯】日前,一位旅美中国画师发布了新的动画影片,影片嘲讽中共各种无所不在的监控,影片很快在网络爆红。

11月10日,海外影音平台Youtube频道“一只土拨鼠MrMarmot”上传了全新影片《赛博反贼2077》。这部新作品名称来自于角色扮演游戏“赛博朋克2077”。

该影片故事背景假设在不久的未来,中共统治全世界后,全球人处在中共特有的文字狱、到处都是监视器监控及用社会信用评分等不自由的生活,有人说了不满或反政府的话就会被扣分,人民为了生活而戴上假面具。

影片中说到部分人选择了反抗,反抗的人遭到中共残酷镇压。该片部分画面取自于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照片,并且注明“送给香港的朋友,standwithHongkong!”

该影片发布后,立即引发中、港、台网民的共鸣。目前影片上线观看量41.4万次,获得2.56人点赞。“一只土拨鼠MrMarmot”在影片资讯栏表示,这部“影片放飞自我了,剧本比较魔幻”。

有网民留言说,“我是香港人,真的看哭了,那些年的回忆和伤痛永远无法释怀,这样的不公不义到现在也在继续。”

“虽然是部动画,但看的我这台湾人都快掉下眼泪,这部才是真正伟大的中国电影啊!”

“真的,看完之后有一种说不出来想哭的感觉······谢谢你!做了一部这么用心这么好的影片,希望你的影片被更多人看到!!!”

“身为大陆人,看得热泪盈眶,心疼香港人,希望台湾人坚守好最后一片净土。”

“作为一个香港人感谢你所做的努力,香港人已被中共迫得无路可走,大多都远走他方重过生活,不少人还留在政治牢狱里连审判都没有······支持你感谢你。”

“感激支持香港人。四年过去你还放在心上。除了感激,还是感激。谢谢你。”

“这影片看到最后真的是泪流满面,赤手空拳的香港人面对全副武装的武警,致敬站出来的人!”

“作为中国人,只能说这个视频太写实了······身边的同事一边吐槽公司怎么压榨,一边羡慕国外工作,一边骂境外势力。”

“太真实了,有党性没人性,韭菜人矿的人生。”

“很好的一个作品,在墙内深有感受,看哭了。”

“只希望人民可以在暴政尚未拥有如此强大权力之前将其推翻,这样世界才有希望!”

“但愿结局会成真,所有人都能挺身而出。”

今年10月28日,“一只土拨鼠MrMarmot”效仿台湾创作者Eric Duan《山道猴子的一生》的风格,上传了一部长12分钟影片《小粉红的一生》,该影片目前有124万人次点击观看,有5.8万人点赞,有一万多条评论留言。

该影片讽刺当今中国小粉红的丑陋行径,片中透过大量对话设计真实刻划出中共统治下的青年现状,幽默讽刺地说到中国年轻人在无知中被“洗脑”,既盲目双标又毫无逻辑的失控援共言行。该片在海外社交平台广为流传。

根据频道简介,“一只土拨鼠MrMarmot”出生在上海,现在居住于美国洛杉矶,全职游戏美术工作者,并兼职担任YouTuber。主要分享个人经历,偶尔聊聊两性、政治、游戏与热点事件。

根据其过往发布的影片,他提到过去居住在中国时,因时常批评政府,社群账号多次被查禁。之后通过留学的机会离开中国,并开始在美国求学、生活以及工作。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