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中共言論管控 中國畫師動畫片網絡爆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3日訊】日前,一位旅美中國畫師發布了新的動畫影片,影片嘲諷中共各種無所不在的監控,影片很快在網絡爆紅。

11月10日,海外影音平台Youtube頻道「一隻土撥鼠MrMarmot」上傳了全新影片《賽博反賊2077》。這部新作品名稱來自於角色扮演遊戲「賽博朋克2077」。

該影片故事背景假設在不久的未來,中共統治全世界後,全球人處在中共特有的文字獄、到處都是監視器監控及用社會信用評分等不自由的生活,有人說了不滿或反政府的話就會被扣分,人民為了生活而戴上假面具。

影片中說到部分人選擇了反抗,反抗的人遭到中共殘酷鎮壓。該片部分畫面取自於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照片,並且註明「送給香港的朋友,standwithHongkong!」

該影片發布後,立即引發中、港、台網民的共鳴。目前影片上線觀看量41.4萬次,獲得2.56人點讚。「一隻土撥鼠MrMarmot」在影片資訊欄表示,這部「影片放飛自我了,劇本比較魔幻」。

有網民留言說,「我是香港人,真的看哭了,那些年的回憶和傷痛永遠無法釋懷,這樣的不公不義到現在也在繼續。」

「雖然是部動畫,但看的我這台灣人都快掉下眼淚,這部才是真正偉大的中國電影啊!」

「真的,看完之後有一種說不出來想哭的感覺······謝謝你!做了一部這麼用心這麼好的影片,希望你的影片被更多人看到!!!」

「身為大陸人,看得熱淚盈眶,心疼香港人,希望台灣人堅守好最後一片淨土。」

「作為一個香港人感謝你所做的努力,香港人已被中共迫得無路可走,大多都遠走他方重過生活,不少人還留在政治牢獄裡連審判都沒有······支持你感謝你。」

「感激支持香港人。四年過去你還放在心上。除了感激,還是感激。謝謝你。」

「這影片看到最後真的是淚流滿面,赤手空拳的香港人面對全副武裝的武警,致敬站出來的人!」

「作為中國人,只能說這個視頻太寫實了······身邊的同事一邊吐槽公司怎麼壓榨,一邊羨慕國外工作,一邊罵境外勢力。」

「太真實了,有黨性沒人性,韭菜人礦的人生。」

「很好的一個作品,在牆內深有感受,看哭了。」

「只希望人民可以在暴政尚未擁有如此強大權力之前將其推翻,這樣世界才有希望!」

「但願結局會成真,所有人都能挺身而出。」

今年10月28日,「一隻土撥鼠MrMarmot」效仿台灣創作者Eric Duan《山道猴子的一生》的風格,上傳了一部長12分鐘影片《小粉紅的一生》,該影片目前有124萬人次點擊觀看,有5.8萬人點讚,有一萬多條評論留言。

該影片諷刺當今中國小粉紅的醜陋行徑,片中透過大量對話設計真實刻劃出中共統治下的青年現狀,幽默諷刺地說到中國年輕人在無知中被「洗腦」,既盲目雙標又毫無邏輯的失控援共言行。該片在海外社交平台廣為流傳。

根據頻道簡介,「一隻土撥鼠MrMarmot」出生在上海,現在居住於美國洛杉磯,全職遊戲美術工作者,並兼職擔任YouTuber。主要分享個人經歷,偶爾聊聊兩性、政治、遊戲與熱點事件。

根據其過往發布的影片,他提到過去居住在中國時,因時常批評政府,社群帳號多次被查禁。之後通過留學的機會離開中國,並開始在美國求學、生活以及工作。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