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中山二院集体患癌曝光 实验室遭拆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2日讯】近日,广东中山大学附属二院乳腺外科团队的多名学生患癌。外界质疑,是由于实验室事故,导致学生集体感染。就在事件持续发酵之际,中山二院突然将涉事实验室拆除,引发了更广泛的质疑。

11月7日,大陆前媒体人赵兰健在社交平台X上发帖说,中山二院两位博士、1位博士后,3位研究生,全部身患绝症,他们为同一位教授打工。

同一天,有网友发文说,中山二院乳腺外科苏姓导师团队中,多名学生集体患上罕见型癌症,其中一名黄姓女博士确诊胰腺癌,在透露自己只剩几个月生命后,被该导师踢出群聊。

有知情者爆料说,已经确诊患癌的不只3人,目前还有6人等待最后的病理报告,很多都已经是晚期。

事件立即引发舆论关注。中山二院火速拆除涉癌实验室。

面对外界的震惊与质疑,8日下午,中山二院工作人员对《第一财经》称,拆除实验室的原因是例行的消防检查。

对此,公众舆论并不买账。

头条文章作者、微博大V前主编发文嘲讽:“原来消防检查是这个样子的啊?孤陋寡闻了。”

微博健康医疗大V协和医生Do先生说:“凑巧这时候消防检查;凑巧实验室不符合消防;凑巧实验室需要拆除;说好的欢迎第三方检查呢?这波操作真的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如果真的想好好证明和澄清,无论如何都不该这时候去拆实验室。”

网传消息显示,涉事实验室的“大老板”为中共科学院院士、该院院长宋尔卫,涉事的导师苏士成既是宋尔卫的学生,也是院长助理,还是乳腺外科教授,博士生导师。

此外,中山二院还涉嫌活摘器官,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广东省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非军队系统医疗机构追查名单”。

2007年,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中山二院)因资质不够没有通过的中共卫生部资质审核。但2007年2月1日,该院实施了一例胰肾联合移植。

从2001年开始,中山二院肝胆胰外科开展同种异体原位肝脏移植手术。2001年2月到2007年3月,进行肝移植60例。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