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山二院集體患癌曝光 實驗室遭拆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2日訊】近日,廣東中山大學附屬二院乳腺外科團隊的多名學生患癌。外界質疑,是由於實驗室事故,導致學生集體感染。就在事件持續發酵之際,中山二院突然將涉事實驗室拆除,引發了更廣泛的質疑。

11月7日,大陸前媒體人趙蘭健在社交平台X上發帖說,中山二院兩位博士、1位博士後,3位研究生,全部身患絕症,他們為同一位教授打工。

同一天,有網友發文說,中山二院乳腺外科蘇姓導師團隊中,多名學生集體患上罕見型癌症,其中一名黃姓女博士確診胰腺癌,在透露自己只剩幾個月生命後,被該導師踢出群聊。

有知情者爆料說,已經確診患癌的不只3人,目前還有6人等待最後的病理報告,很多都已經是晚期。

事件立即引發輿論關注。中山二院火速拆除涉癌實驗室。

面對外界的震驚與質疑,8日下午,中山二院工作人員對《第一財經》稱,拆除實驗室的原因是例行的消防檢查。

對此,公眾輿論並不買帳。

頭條文章作者、微博大V前主編發文嘲諷:「原來消防檢查是這個樣子的啊?孤陋寡聞了。」

微博健康醫療大V協和醫生Do先生說:「湊巧這時候消防檢查;湊巧實驗室不符合消防;湊巧實驗室需要拆除;說好的歡迎第三方檢查呢?這波操作真的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如果真的想好好證明和澄清,無論如何都不該這時候去拆實驗室。」

網傳消息顯示,涉事實驗室的「大老闆」為中共科學院院士、該院院長宋爾衛,涉事的導師蘇士成既是宋爾衛的學生,也是院長助理,還是乳腺外科教授,博士生導師。

此外,中山二院還涉嫌活摘器官,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廣東省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非軍隊系統醫療機構追查名單」。

2007年,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 (中山二院)因資質不夠沒有通過的中共衛生部資質審核。但2007年2月1日,該院實施了一例胰腎聯合移植。

從2001年開始,中山二院肝膽胰外科開展同種異體原位肝臟移植手術。2001年2月到2007年3月,進行肝移植60例。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