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敦促韩国总统对抗中共 允许神韵演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1日讯】数年来,中共一直试图阻止神韵韩国演出,这正引起华府关注。一位韩国出生的美国众议员呼吁,韩国总统尹锡悦应对此采取行动。

加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朴银珠(Michelle Steel)生于首尔,她的父母在韩战期间逃离了朝鲜。当她得知,中共针对神韵艺术团(Shen Yun Performing Arts)的打压行动时,她感到“非常不安”。

朴银珠曾与家人一起在加州观看神韵,她说这是一场“美不胜收”的演出。

朴银珠说,神韵延续了中国“美好的历史和传统”。

她说:“我认为韩国人民有权观看神韵的演出。”

自2006年神韵于纽约创立以来,中共一直打压这个艺术团,许多国家对此表达了担忧。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因为中共反对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那是中共长期以来试图摧毁的。

大纪元先前的调查显示,中共利用驻韩国大使馆向剧院施压,阻止神韵演出。中共驻韩大使馆发言人最近公开表示,中共认为神韵在韩国演出是“不合法的”。

2023年3月26日下午,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美国加州圣路易斯-奥比斯保表演艺术中心(Performing Arts Center San Luis Obispo )进行了今年度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票房售罄,现场掌声热烈。(季媛/大纪元)

令朴银珠感到震惊的是,中共的施压行动似乎成功了。目前,神韵尚未在韩国找到2024年巡回演出的场地。

在今年8月写给尹锡悦总统的一封信中,朴银珠阐述了她的担忧,并期望“我们能找到一个呈现中国古典文化的解决方案”。

她在信中写道:“大韩民国是自由民主的国家,一直是美国促进人类共同价值观方面最重要的盟友之一。面对压迫,捍卫自由是民主政府的责任。”

“我认为,在我们各自的疆界内,绝对不能支持中共限制言论自由的企图。”

2023年4月26日,众议员朴银珠(Michelle Steel,右)抵达白宫,参加为韩国总统尹锡悦举行的白宫国宴。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朴银珠告诉《大纪元时报》的姐妹媒体新唐人电视台,韩国当局“不能让共产主义干涉艺术”。她还对韩国严重依赖中国,将其当作主要贸易伙伴表示担忧。

“我认为他们应减少对中国的依赖。”她补充说,对于韩国能否更独立的发表言论,这至关重要。她说,中共领导人只想控制和反对任何阻碍他们的事物。

与中国经济关系的重要性,在神韵艺术团的事件中尤为明显。剧院和官员都表示,经济报复的威胁,促使他们做出了拒绝神韵艺术团的决定。

2016年,中共大使馆多次发函要求,并威胁在华业务可能受影响后,韩国公共媒体KBS旗下的音乐厅“KBS Hall”遂取消了神韵演出,尽管当时已售出了数千张门票。

对一些华府政要来说,北京影响美国盟友政策的手段是令人不安的警钟,让人意识到中共政权的野心。

2023年9月13日,美国众议院关岛代表詹姆斯·莫伊兰(James Moylan)抵达美国国会大厦参加共和党党团会议。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美国众议院关岛代表詹姆斯·莫伊兰(James Moylan)告诉新唐人:“他们在我们的海岸登陆,他们在渗透,他们与我们的家人打成一片,他们在监视我们,他们的恶意软件还中断了我们的电脑系统。”

“为了建立共产主义,他们无所不用其极。”莫伊兰说。

自去年上任以来,尹锡悦一直表达了坚定的反共立场。他上任后首次访问华府时,感谢了“与我们一起捍卫自由的伟大的美国英雄们”,并说两国长达70年的伙伴关系,建立在“对自由的共同信念”之上。

莫伊兰说:“你们要知道,美国是你们的盟友,国会也会给予支持,就像你们在全国各地看到的那样。”

“我们需要阻止他们的威胁。我们不是侵略者,他们才是。”他说。

2023年4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在白宫欢迎韩国总统尹锡悦以及韩国第一夫人金建希访美。(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众议员拉尔夫·诺曼(Ralph Norman)也发出了同样的观点。

他告诉新唐人电视台:“自由不是免费的,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必须更努力地争取自由。”

“我们可以置之不理,把头埋在沙里,但他们如此大胆地阻止一个表演团体呈现‘共产主义前的中国’,实在令人震惊。”诺曼说。

虽然朴银珠还没有收到回信,但她希望韩国领导人“能够登高一呼,明年我们将让(神韵)回归”。

(英文大纪元记者Eva Fu报导/陈霆编译/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