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清早出现边境!4大媒体遭质疑得知哈马斯攻击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1日讯】亲以色列媒体监督组织HonestReporting根据10月7日当天从媒体发出的照片,11月8日质疑CNN美联社、路透社和《纽约时报》等媒体预先得知哈马斯以色列的攻击,但却知情不报。上述媒体已否认这项指控。

HonestReporting为非政府组织(NGO),旨在“监督媒体对以色列的偏见”,并被多家新闻媒体描述为“亲以色列媒体监督组织”。该组织总部设在纽约市,编辑人员位于耶路撒冷。

该组织8日在其网站上写道,10月7日当天早上,为美联社和路透社工作的驻加沙地带(Gaza Strip)自由摄影记者捕捉了巴勒斯坦伊斯兰组织哈马斯(Hamas)的暴行。

当天发布的照片显示,哈马斯带着被绑架的以色列公民逃往加沙,哈马斯攻击者爬上一辆报废的以色列坦克,还有哈马斯入侵者在集体农场(Kibbutz)外以及建筑物被烧毁的照片。

HonestReporting质疑,当日是安静的周六(10月7日),这些摄影记者这么早就到那里做什么了?是否与哈马斯协调?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等其他媒体的自由摄影记者是否通知了这些传媒?

HonestReporting表示,这些“记者”在没有事先与恐怖分子协调下,是否可能碰巧一大早出现在边境?或者这一切是计划的一部分?

对此,美联社、路透社、纽时及CNN等全球几家最大新闻机构11月9日发表声明,否认它们提前知道哈马斯的攻击。

纽时表示,自由摄影师马树德(Yousef Masoud)并不知情。马树德拍摄到哈马斯夺取以色列坦克的照片,获得纽时和美联社采用。他当天的第一张照片是在攻击开始90分钟后拍摄的。

此外,纽时还指出,以色列的指控“并非事实,让人无法接受”,并让在以色列和加沙的记者置于危险之中,在冲突地区直奔危险的摄影记者本身就已经是高风险职业。

纽时在声明中表示:“这是战时新闻自由的重要作用。我们极为担心对自由职业者毫无根据的指控和威胁会危及他们,并对为公共利益服务的工作造成伤害。”

路透社使用的照片出自莫斯塔法(Mohammed Fayq Abu Mostafa)和库迪(Yasser Qudih)之手,这两位自由摄影师此前与路透社没有任何关系。路透社表示,第一张照片是在以色列称枪手越过边境45分钟后发布的。

除了马树德外,美联社还使用摄影记者伊斯莱亚(Hassan Eslaiah)、马默德(Ali Mahmoud)和阿里(Hatem Ali)当天拍摄的照片。

HonestReporting执行董事、前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The Jerusalem Post)记者霍夫曼(Gil Hoffman)9日承认,该组织没有证据支持这些说法。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